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交警支队召开辖区隐患突出的11家重点运输企业负责人约谈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月9日下午,为认真吸取“11.3”甘肃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深刻教训,切实做好重点车辆驾驶人源头化管理工作,进一步落实重点运输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严把运输企业责任关,有效预防重特大

11月9日下午,为认真吸取“11.3”甘肃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深刻教训,切实做好重点车辆驾驶人源头化管理工作,进一步落实重点运输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严把运输企业责任关,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集辖区11家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交通违法未处理的重点运输企业负责人在支队二楼会议室召开约谈会。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刘时轩,交警支队重点处理和重点驾驶人监管大队负责人李志峰,交警直属一、二大队和虞城、夏邑、柘城县交警大队重监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时轩副支队长主持。

会上,李志峰首先通报了公安部交管局通报的“11.3”甘肃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情况,提醒各运输企业吸取教训,举一反三,严格落实安全措施,切实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其次,对辖区企业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车辆进行现场点名通报,要求企业负责人加强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认真做好车辆安检工作和GPS远程监管工作,从思想上进一步重视事故预防,及时督促车辆进行整改,确保隐患清零工作取得实效。指出了企业存在的问题及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形势,总结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和不足,对记6分以上的驾驶人要进行面对面教育,记满12分的驾驶人要立即辞退,督促驾驶人及时处理交通违法,按时审验车辆,要高度重视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工作,抓好各项安全制度的落实。要全面加强对本单位车辆、驾驶人的隐患排查,尽快实现单位重点车辆逾期未检、逾期未报废,驾驶人逾期未审验、未换证、违法未处理全部“清零”的硬指标。同时,企业还要进一步完善监管平台的使用、管理、运行制度,并对所属驾驶员定时开展安全行车宣传教育,在企业内部打造隐患治理高压态势。充分认清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合必要性,切实把此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严抓死守,决不放松。

接着,刘时轩对各运输企业负责人针对当前交通安全形势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各运输企业要进一步增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绷紧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这根弦,强化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消除丝毫的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二是要落实整改措施。要从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安全管理和驾驶人职业道路教育等方面做好重点车辆事故预防工作。三是各运输企业车辆逾期未检验、驾驶人逾期未审验的,要立即停运,办理检验、审验业务;有违法未处理的,要及时处理。四是要加强驾驶人学习教育,严格落实安全例会制度,通过坚持教育学习,提高驾驶人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时刻为驾驶人敲响安全警钟。

会后,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约谈会,进一步了解了当前交通安全形势,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今后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加强内部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制度,把好车辆源头关,做到远离违法,杜绝事故,平安出行。(供稿:王宝玉 李志峰)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