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以创新引领虞城发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奋进新时代商丘更出彩”虞城篇以创新引领虞城发展近年来,虞城县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实现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绿水青山协调发展的模式,让

原标题:“奋进新时代商丘更出彩”虞城篇以创新引领虞城发展

近年来,虞城县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实现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绿水青山协调发展的模式,让虞城老百姓越来越多地享受到新时代的发展成果。 

虞城产业特色鲜明,近些年来逐渐培育形成了五金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纺织服装三个百亿级产业集群。钢卷尺产销份额占全国85%以上;是全国最大的荠菜(俗称野菜)种植加工基地和芽菜生产基地,全国最大速冻蔬菜基地,科迪乳业产值突破百亿,获“全国食品工业强县”;河南省东部、豫鲁苏皖四省结合部唯一一个国家保税物流中心(B型)落户虞城。

虞城县工业大道的商丘保税物流中心。一年前的10月30号,商丘保税物流中心正式封关运营,随着一车车集装箱货柜通过智能关卡进入仓库,使得不沿边不靠海的商丘进入了“无水港口时代”。该中心也是黄淮海四市唯一一家保税物流中心,它必将为虞城和商丘发展跨境业务和物流业务注入强劲活力和动力。 

商丘保税物流中心规划布局了物流作业区、海关监管查验区、交易办公区和配套服务区,建设保税仓库、联检中心、集装箱堆场、保税综合办公大厦等,具有招商功能、口岸功能、保税仓储、出口退税、简单加工和增值服务、国际分拨及配送、转口贸易、跨境电子商务、物流信息处理和咨询服务九大功能。 

商丘保税物流中心业务经理赵云芝说:“自运营以来,在市县两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通过走访六县三区的进出口企业,了解企业实际需求,根据企业的特点,目前打通了多条业务操作模式,业务呈上升态势。”

作为虞城县五金装备制造业的代表,河南菲斯特工量具有限公司始创于2000年,是一家集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专业生产钢卷尺的新型企业,2017年,菲斯特工量具产品出口到了25个国家和地区。每年可以向社会贡献出700万把卷尺及螺丝刀,美工刀。 

河南菲斯特工量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春荣告诉记者:“企业这几年发展速度比较快,产品远销海内外,深受消费者的青睐。”

虞城还把富民与强县统一起来,把改革和发展结合起来,把县、乡、村贯通起来,把近、中、远目标兼顾起来,把各种力量要素聚合起来,在坚持全域规划、全面发展的同时,努力实现以点带面的突破,带动高质量发展。

出镜记者石培

虞城县两河口公园,这里绿树成荫, 这里碧波荡漾,这里亭廊环绕,  这里鸟语花香。每天来这里游玩的市民更是络绎不绝。两河口公园是虞城县特有的城市景观,周商永运河与响河在漓江路西侧交汇,两条河流就像两条腾飞的巨龙,预示着虞城经济腾飞发展,预示着虞城人民的生活将更加美好。

市民张福亮说:“平常呢,来这里的人很多,每天早起六点钟以前,都有人来这里锻炼。”

市民孙玉玲说:“跳个舞啊,散个步啊,感觉到来到这里很新鲜水面干净得很,空气还好,这卫生打扫得很干净。”

近年来,虞城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方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力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着力构筑“一路一区一港一中心”,着力推进“丰绿、增水、兴业、强文”,着力建设“果乡绿城,五金世界”,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强力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强力深化改革开放创新,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虞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迈出坚实步伐。  (来源:时政放送)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