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交警一大队进校园开展“六进”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村中小学及幼儿园的文明意识和安全意识,营造浓厚宣传氛围,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近日,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宣传民警深入辖区社区、学校、工地、企业、单位、乡村,深入推进交通安全&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村中小学及幼儿园的文明意识和安全意识,营造浓厚宣传氛围,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近日,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宣传民警深入辖区社区、学校、工地、企业、单位、乡村,深入推进交通安全“六进”宣传系列活动,民警以送安全讲文明的方式,赢得群众支持与好评。

11月9日上午10时许,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刘口中队中队长谢继磊带领执勤民警侯勇、刘大卫、李发家、王建勋与梁园战区刘口乡派出所社区民警赵西平一行先后来到该乡第一初级中学、社区、村庄,开展交通安全“六进”、“普法校园行”系列宣教活动。同时呼吁大家,“遵规守法,文明交通、平安出行,拒绝酒驾、安全到家。”

活动中,民警向八年级三班全体师生讲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并列举近期发生数起交通事故案例,让师生们紧绷安全这根弦,不要乘坐无资质的“黑校车”,不上超员车,出行时要乘坐安全的交通工具,并系牢安全带。

民警与孩子们一起练习交通指挥手势,经过近半小时交通指挥练习,孩子们基本掌握动作要领。   

随后,民警来到刘口乡G105国道附近的社区、村庄,并向车辆驾驶员、社区居民、村民及商铺店主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并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彩页,向司机讲解开车抽烟、接打电话容易分神引发交通事故。

活动中,宣传民警列举近期发生交通事故案例,以内容真实震撼的案例,让交通安全知识深入人心,从而提升群众文明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同时利用媒体、广播曝光交通不文明行为,大力倡导车辆礼让斑马线、拒绝车窗抛物,拒绝酒驾,平安到家,持续扩大交通安全宣传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呼吁越来越多人参与到文明交通创建活动,为商丘“两城”创建加油助力!

通过此次活动开展,既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意识和安全意识,又提高大家的法制观念,为商丘“两城”联创工作开展,贡献一份坚实力量。(供稿:李健全)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