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消防日:商丘市第一中学1800名师生圆满完成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凤凰网河南 何淙)11月8日上午9时许,商丘市第一中学组织该校七年级1800名师生举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演练前,商丘市第一中学校长牛超动员该校全体工作人员,政教处主任白义良对七年级班主任进行了演练

(凤凰网河南 何淙)11月9日上午9时许,商丘市第一中学组织该校七年级1800名师生举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商丘市第一中学校长牛超在演练前做动员工作

演练前,商丘市第一中学校长牛超动员该校全体工作人员,政教处主任白义良对七年级班主任进行了演练工作培训。

该校工作人员在楼梯准备应急疏散工作

随着校长牛超在广播室发出“同学们、老师们,我校发生火灾,请大家紧急疏散到操场”指令的同时,警报器响起。

警报器响起学生们快速有序地跑到操场上

该校师生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

梁园区消防大队宣传文员向师生讲解如何使用灭火器

在疏散演练的过程中,各年级负责人,各位安全引导员及班主任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所在的岗位,并按照各岗位的职责认真开展工作。全校师生沉着冷静、互相合作,一切行动听从指挥,按照学校制定的紧急事件疏散的方案,本着时间就是生命、纪律就是保障原则,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秩序,到达操场集合,到达指定地点。

该校七年级师生圆满完成紧急逃生疏散任务

据了解,此次演练,共用时4分36秒,1800名七年级师生圆满地完成了此次紧急逃生疏散的任务,有效地增强了学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明确了安全事故发生后的逃生路线,提高了同学们在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能力及自救互救能力。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