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回望前几日商丘的雨中百态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雨中人生世间万物皆有性格,雨也不例外。雨不仅有性格,而且性格多变,偏爱特立独行。大雨豪爽却暴躁,中雨娇媚却泼辣,小雨温柔却偏执。有时候大雨、中雨、小雨一起快乐地玩耍,霎时便会像假日里的庙会,用

环卫工雨中清扫街头

世间万物皆有性格,雨也不例外。

交警冒雨疏导交通

雨不仅有性格,而且性格多变,偏爱特立独行。大雨豪爽却暴躁,中雨娇媚却泼辣,小雨温柔却偏执。有时候大雨、中雨、小雨一起快乐地玩耍,霎时便会像假日里的庙会,用各种脾气的滋味把人裹得密不透风。

 雨中卖馒头的小摊点

雨从天而降,洒在人间处处。慢慢地,雨的性格也感染了人,磨练了人。大雨下,人们顽强地抗争,即便被狂暴的对手狠狠地按在地上摩擦,也绝不放弃;中雨里,人们坚强地生活,即便被泼辣的对手抓得满脸伤口,也从不退缩;小雨来,人们努力去无视它,即便它耍赖、撒泼、倒地不起,也尽可能视而不见。

雨中的送水工

排队等候的外卖小哥

犹记得三年前的一场暴雨中,亲眼目睹一位小哥撑伞守在行车道中打开的排水口前。事后联系相关单位想完成采访。这个多被诟病的单位的一位负责人说,每次大雨都会有员工这样做,如果留心会再相遇。

雨中的送水工

何止是这样一位小哥,雨中,各行各业都在坚守本分。交警在忙碌,解决拥堵的交通;环卫工人在忙碌,清扫四散的垃圾;外卖和快递小哥在忙碌,输送生活的需要……还有父母这份特殊的职业,也忙碌着护送宝贝出行,把后背留给雨水。

雨中送孩子上学

这是一个坚强的时间,大家尽在雨中展示自己的坚毅。每每此时,便会出现一幅又一幅“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似的水墨画。(综合信息来源:商丘网——京九晚报)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