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睢阳区法院:老赖欠款四千躲猫猫 躲进狗笼也难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仅欠货款4000元,为了躲避法院执行,“老赖”竟然躲到了狗笼里。11月7日凌晨,商丘市睢阳区法院执行干警把蜷缩在狗笼里的“老赖”余某抓了个现行。2018

仅欠货款4000元,为了躲避法院执行,“老赖”竟然躲到了狗笼里。11月7日凌晨,商丘市睢阳区法院执行干警把蜷缩在狗笼里的“老赖”余某抓了个现行。

2018年7月,睢阳区法院受理了原告郝某诉余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法院主持调解,余某承诺2018年10月22日前一次性将货款4825元全部付清,并承担全部诉讼费用。

可调解书签收后,余某却再一次失了信。郝某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案件立案后,睢阳区法院执行法官田蕾对余某名下财产进行全方位查控,可余某名下既没有银行存款,也没有房产、车辆等可供执行的财产。田蕾法官又多次电话联系余某,开始余某还很配合,答应近期筹措资金尽快还款,但后来,却是电话不通,找人不能,为了这4000元,余某竟然“失了踪”。

11月7日凌晨5时许,睢阳区法院执行局再次集结集中执行,田蕾法官带领执行干警10余人乘着天黑又一次来到余某家中。

敲开余家大门,余某妻子两三强调,这些天,余某外出打工确实不在家。可细心的田蕾发现余某妻子说话言辞闪烁,眼睛不停地往外看。

田蕾让随行的执行干警们认真察看,可里里外外都找遍,还真的没找到余某的踪影。就在大家准备撤离的时候,田蕾发现,余某家的一只狗蹲在狗笼前对着狗笼一直哼哼。她灵机一动,来到狗笼前,却发现,原来衣衫不整的余某蜷缩在狗笼里,正占着狗的窝呢。

余某满脸通红耷拉着脑袋从狗笼里钻了出来:“今天我是丢人丢到家了!田法官,没想到咱们法官为了执行这么拼命,这么冷的天这么早就来了,我服了,也改了!以后再也不犯法了!”临上警车,他一再安排妻子抓紧时间筹款送到法院。

当天上午10许,余某妻子来到睢阳区法院执行局将执行款足额交给等待领款的郝某,将仍羞愧不止的余某带回。一起标的额不大,但执行过程颇有戏剧性的案件成功执结。(供稿:余萍)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