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政协对法院工作开展视察调研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月7日,商丘市政协副主席王清辰、宋崇江分别带队到民权县法院、睢县法院、柘城县法院和夏邑县法院、虞城县法院、宁陵县法院,对法院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调研。王清辰带领的第一调研组先后来到民权县法院

11月7日,商丘市政协副主席王清辰、宋崇江分别带队到民权县法院、睢县法院、柘城县法院和夏邑县法院、虞城县法院、宁陵县法院,对法院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调研。

王清辰带领的第一调研组先后来到民权县法院、睢县法院、柘城县法院,宋崇江带领的第二调研组先后来到夏邑县法院、虞城县法院、宁陵县法院,通过调查研究、听取汇报、现场视察等形式,详细了解法院贯彻执行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情况、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履行法院职能情况、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和落实政协意见建议情况。

对各法院进行了实地视察调研后,第一、第二调研组分别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会上,各基层法院负责人汇报了近年来法院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成员、与会市县政协委员、律师和人民陪审员代表等分别对法院工作进行了点评,就如何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各法院负责人一致表示,将一如既往地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落实政协意见建议,切实回应群众期待,不断提升司法能力水平,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实现公平正义作出新的贡献。

在充分肯定了商丘法院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后,王清辰、宋崇江在讲话中对如何继续做好法院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法院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确保党对司法工作绝对领导,使中央精神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法院系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同时,要正确处理党的政策和国家法律、坚持党的领导和确保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的关系,更要主动向党委及政法委汇报重大事项和重要工作,积极争取地方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对法院工作的支持,主动依靠各级党委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二是围绕中心,为商丘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更好地服务发展大局,全力践行司法为民,切实维护公平正义,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不仅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也要发挥好正确引导作用,帮助群众树立正确价值观和法治信仰。三是坚持作风建设,以新时代新要求为统领打造过硬队伍。当前法院工作任务越来越繁重,全市法院系统要把队伍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提升司法服务水平和保障能力。

王清辰、宋崇江表示,做好法院工作对维护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需要全社会支持和帮助。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针对我市法院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利用提案、调研和视察等形式,积极建诤言、献良策,为推动法院工作健康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供稿:杨委峰 韩振平)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