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电影《李学生》在金鸡百花电影节展映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电影《李学生》参加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国产电影新片推介展映啦,商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全周做为影片《李学生》制片方出席并参加了颁奖仪式,参加开幕式的还有著名导演翟俊杰、丁荫楠,著名艺术家陶玉玲、

电影《李学生》参加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国产电影新片推介展映啦,商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全周做为影片《李学生》制片方出席并参加了颁奖仪式,参加开幕式的还有著名导演翟俊杰、丁荫楠,著名艺术家陶玉玲、雷恪生等。

电影《李学生》是由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中共商丘市委、市政府联合摄制的故事片,取材于“商丘好人”李学生生前英勇救人的真实事迹和感人故事。同时,《李学生》也是该市首部拥有自主版权的影片,这一影片的成功拍摄在全国院线公映和此次获全国最高电影节的展映,不仅是该市弘扬“商丘好人”精神宣传达到的又一新高度,更是该市文化发展繁荣进入新阶段、高水平的里程碑,是商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取得的新成就,是宣传文化系统和项目单位在文化产业建设上的新突破,是小成本、大情怀、正能量的艺术精品,也是落实河南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提出来的守正创新的力作。 

今年九月,这部影片也入围了2018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院线类电影奖。

李学生是商丘市睢阳区人,生前系浙江温州金有利鞋厂工人,2005年2月20日,李学生为抢救两个孩子,自己却被火车撞倒,献出了年仅37岁的生命。

    李学生舍身救人现场

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习近平在批示中写道:“李学生的事迹感人至深!李学生是见义勇为的英雄!世间有造就伟业的英雄,有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英雄,有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英雄。李学生就是一个作为平凡之人而作出不平凡壮举的英雄”

李学生先后被评为2005“感动温州”十大人物、温州市见义勇为模范、浙江见义勇为模范、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全国道德模范。(来源:商丘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