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睢阳区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执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月7日凌晨,商丘睢阳区法院又一轮集中执行行动再次启动,这次参加行动的除了40多名法院干警外,3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邀亲临执行现场,对集中执行行动全程见证。凌晨5时许,该院42名执行干警迅速集结,

11月7日凌晨,商丘睢阳区法院又一轮集中执行行动再次启动,这次参加行动的除了40多名法院干警外,3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邀亲临执行现场,对集中执行行动全程见证。

凌晨5时许,该院42名执行干警迅速集结,分乘17辆警车,携带执法记录仪、对讲机等执行设备,兵分3路奔赴全区各执行现场,开展拘留、拘传、送达执行手续、张贴执行公告等执行行动。

代表委员们也不畏辛苦,深入执行一线,亲眼见证执行,亲身参与执行,他们既当执行员,又当监督员,对睢阳区法院执行工作的公开透明、规范高效以及干警们的敬业精神给予高度评价。

“亲身参与法院的执行工作,切身感受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难度,执行干警们为了执行早出晚归,不畏艰难,真是不易!回去后,我一定向社会各界呼吁,加强社会联动,强化联合惩戒,多多支持执行工作。”人大代表谢汉英颇有感触。

“零距离见证执行,了解到法院执行工作不容易,也见证了法院的执行效率,这样的集中执行行动力度大,效果好,为法院执行点赞了。”政协委员关世常连连点赞。

截止至上午11时,此次集中执行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6名,执结案件4起,执行到位金额4.3万元,对3名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实施了司法拘留。

据悉,为加快推进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步伐,在社会营造了解执行、理解执行、支持执行的舆论氛围,商丘睢阳区法院把“见证执行”活动纳入常态化,定期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各界代表参与见证执行,充分发挥代表委员社会威望高和群众工作经验足的优势,切实提高执行效率和司法公信力,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供稿:余萍)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