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农民夫妻志愿登记人体器官捐献 热心公益初心从未改变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月6日上午,商丘市睢阳区毛堌堆乡青年农民李东领和张霞夫妇不顾天气恶劣,顶风冒雨来到爱之源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服务队办公室,填写了人体器官捐献登记,夫妻二人双双成为了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来到爱之源服务

11月6日上午,商丘市睢阳区毛堌堆乡青年农民李东领张霞夫妇不顾天气恶劣,顶风冒雨来到爱之源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服务队办公室,填写了人体器官捐献登记,夫妻二人双双成为了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来到爱之源服务队办公室,队长李东亮和主任任红霞向李东领和张霞夫妇耐心细致地讲解了人体器官捐献须知。随后,二人郑重填写了人体器官登记表。

李东领、张霞是睢阳区毛堌堆乡的一对普通农民夫妻, 育有三个孩子。两人依靠种地和一个便利店维持生活。虽然经济上并不是太宽裕,但是夫妻两个人一直热心于公益。曾经在冬天不顾天气寒冷,夫妻俩带着孩子坚持骑电动车从家到商丘市爱心早餐店做义工,并多次在爱心早餐店积极捐款、捐物。今年上半年,他们还为爱心早餐店捐了一筐松花蛋。除此之外,夫妻二人也经常带着孩子到福利院、敬老院献爱心,参加各种慈善公益活动。

这次,他们的两个孩子随着夫妻二人来到爱之源办公室,见证了父母填写器官登记表的过程。

据了解,李东领张霞夫妇是商丘市爱之源服务队成立以来,首对填写人体器官捐献登记的农民夫妻志愿者。

 

器官捐献小知识:

1.国家有关法规规定,只有年满18岁的中国公民才能进行器官捐献登记,成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2.器官捐献登记完成后,志愿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随时取消。

3.中国禁止非直系亲属之间的活体器官捐献。

4.人体器官捐献是在登记的志愿者逝世后,经过家人同意并经过严格的程序才能进行器官捐献。(来源:商丘爱之源志愿者服务队)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