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中国永城大汉之源国际万人徒步大会于11月11日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凤凰网河南 张淑珍)2018年11月6日,“芒砀山”杯2018中国永城大汉之源国际万人徒步大会组委会在河南永城市政府召开了徒步大会组织动员暨新闻发布会。永城市政府党组成员、芒

发布会现场

(凤凰网河南张淑珍)2018年11月6日,“芒砀山”杯2018中国永城大汉之源国际万人徒步大会组委会在河南永城市政府召开了徒步大会组织动员暨新闻发布会。永城市政府党组成员、芒砀山旅游景区管委会主任张福光,华奥中体产业研究院院长、全民健身我们在行动全国系列赛组委会执行主任刘宏,河南站永城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永城市文体艺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晓永等领导嘉宾出席,发布会由永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辉主持。大会组委会组成单位负责人以及媒体、徒步大会合作伙伴、志愿者代表参加此次发布会。

永城市政府党组成员、芒砀山旅游景区管委会主任张福光讲话

发布会上,张福光就赛事准备工作进行了通报。他表示,为了更好的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永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以各分管市长为组长,组建了多个工作小组,包括:安全保障工作组,医疗救护工作组,外宣联络工作组,志愿者服务工作组等。各组之间分工、协同、配合,以应对因此次赛事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状况。此外,他特别强调:

一、安全保障工作是保障赛事顺利进行的重中之。市公安局调动协调了周边各警力,组织近600余人的治安、特警、交警、乡镇派出所等多种警种,从安全防范、交通疏解、防爆恐、防踩踏三个维度进行深度剖析,将工作分配到人、分配到点的开展工作,确保赛事的顺利进行。

二、医疗救护工作是保障赛事进行了另一大重点难点。此次国际万人徒步大会赛道之中共计安排了2个固定医疗点、五台救护车、数10位专业医生组成的现场医疗小队在现场对可能发生的突发健康状况进行紧急救护。

三、加强宣传引导。为了让更多的市民、大众了解此次国际万人徒步大会,我们全渠道的进行了广而告之的工作,以市属各部门的对外宣传媒介为平台(包括各部门的户外宣传广告牌、LED大屏、广场LED大屏、电台、电视台、政府网站、政府自媒体公众号等),全方位的宣传本次赛事,并在电台、电视台等平台上做循环轮播。

四、热情的志愿者服务。为了让参与此次国际万人徒步大会的比赛者、市民及各界朋友能有更好的体验感,我们从市直机关、学校抽调了近400余名志愿者、社会自主报名的50多名企业商户社会志愿者、芒山镇镇村干部组织的乡镇志愿者,投入到赛道之中,为参赛者提供优质的志愿者服务工作。

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本次万人徒步大会是一场以汉文化为主题,结合永城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打造一场独具特色的汉文化主题万人徒步大会,届时将组织六大配套活动,奥运冠军公益扶贫、冠军进校园、文化名人永城行、“汉源寻梦”中国画名家邀请展、“走汉兴之地书文化之源”全国知名书画家名家永城采风联展、大汉之源冠军招待晚宴等系列体育文化公益推广活动,让全民健身与城市发展、群众体育与群众文化融合发展,展现新时代永城新形象、新风采。

赛道的全民化,让全民健身运动涵盖各年龄阶层群体参与,并设置汉文化5KM亲子组、汉文化12KM体验组及汉文化25KM挑战组,路线以芒砀山旅游区为中心,贯穿大汉雄风景区、汉梁王陵景区、芒砀山地质公园、陈胜园景区、夫子山景区、鲁雨亭纪念馆、汉文化特色小镇等多处著名旅游景点,涵盖汉文化、工业遗址、特色小镇、红色文化等文化元素,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河南、山东多个等省市的选手。截至11月6日12时,永城周边县市区以及海外徒步爱好者的报名参赛已达8300多名,特邀助力嘉宾中国女篮第一人郑海霞、体操奥运冠军邢傲伟、跳水奥运冠军刘惠瑕、中国第一位滑雪世界冠军郭丹丹、武术世界冠军柴云龙、CBA总冠军孙明明、体操世界冠军毕文静等十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亲临徒步大会现场,为全民健身助威。来自北京、天津等地百位知名作家、艺术家、商界精英组成文化方阵,让体育与文化在全民健身赛事中深度融合,万名徒步者齐聚芒砀山,一同感受徒步狂欢、领略永城风采。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