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央视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民权篇》 完成主体拍摄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经过20多天的紧张拍摄,11月5日,中央电视台大型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民权篇》已完成主体拍摄工作,转入后期制作和资料补充阶段,该片将于不久后在央视科教频道黄金时间播出。据悉,《中国影像

经过20多天的紧张拍摄,11月5日,中央电视台大型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民权篇》已完成主体拍摄工作,转入后期制作和资料补充阶段,该片将于不久后在央视科教频道黄金时间播出。

据悉,《中国影像方志》是中央电视台推出的一部专注中国县一级地方的系列纪录片,从历史演变和文化传承的角度,以《地方志》的体例和风格,重点介绍各地独特的历史传统、文化特色、城市建设、经济发展、自然资源等,旨在为时代而歌,为人民立传,充分展示改革开放、尤其是十八大以来我国各地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沧桑巨变,揭示中国传统文化根脉,凝聚中国力量,讲好中国故事,增强文化自信。

在民权拍摄前,栏目组通过长时间的前期考察、座谈、调研,做好做足了资料搜集、实地蹲点、脚本采写等系列准备工作,自10月中旬正式进入拍摄阶段。时值深秋时节,栏目组认真敬业,进基层、走乡村,察古迹、阅典籍,顶烈日、披星月,连续加班加点,常常错过饭点,往往一个镜头重复拍摄多次,一天转战十多个拍摄场景,一连采访(邀请)多名专家教授,不顾疲累、一丝不苟高质量完成了拍摄工作。

“民权县历史厚重,文化底蕴丰厚,改革发展成果可歌可赞,我们一定会深入的挖掘,把‘美丽民权、生态民权、幸福民权、和谐民权’通过镜头展现给全国观众!”该片导演秦远说。拍摄期间,栏目组先后前往王庄寨、程庄、白云寺、庄子、老颜集、北关、胡集、王桥、林七、人和、双塔、孙六、绿洲等乡镇、街道办,在各乡镇大力支持、积极配合下,利用航拍、延时摄影等进行拍摄,通过对民权特色文化的挖掘,用镜头捕捉民权源远流长的文化记忆,以更加直观、形象、立体方式展示民权的地域特点、历史文化、自然风光、风土人情和发展成果等,纪录当下民权人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创新, 向世人展示一个经济繁荣、社会稳定、生态优美、充满活力的新民权,正以崭新的姿态展现在世人面前。

拍摄期间,县委书记姬脉常、政府县长张团结等县领导多次慰问栏目组,亲自指导协调有关工作,县委办、政府办、高新区管委办、文广局、县志办、教体局、公园绿地管理中心、文联、行政服务中心等采访涉及的各单位全力给予配合,受到栏目组高度肯定和赞许。(供稿:张增峰)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