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小乡镇巧借高校”智库”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高校和乡镇合作,这在全省都不多,我们师范学院和临河店乡合作共建,也是作一次‘接地气’的探索。”商丘师范学院副校长徐茂田开门见山。“乡村振兴

“高校和乡镇合作,这在全省都不多,我们师范学院和临河店乡合作共建,也是作一次‘接地气’的探索。”商丘师范学院副校长徐茂田开门见山。

“乡村振兴是盘大棋,具体该怎么搞才能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具体该搞什么才能最大限度的增加群众获得感,实话说,我们的人才不是很支撑,所以,我们不能一拍脑袋就决定,要通过向高校‘借智’补短板,解难题,谋发展。商丘市睢阳区临河店乡党委书记孟飞“自曝家丑”。

11月4日,商丘师范学院与临河店乡校地合作座谈会在临河店乡举行。徐茂田带领校地合作处、传媒学院、测绘规划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等院系的负责人和临河店乡相关负责人就科技文化助推乡村振兴、科技合作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愉快座谈。

临河店乡是一个农业乡镇,近年来,一直谋划在特色产业上谋求有所作为,如今,已建成“万亩花生基地”,贾楼“石榴小镇”也已初见规模,该乡还有一条纵贯全域的大沙河,围绕这一切如何打造品牌是该乡近来一直讨论研究的问题。

“首先要围绕贾楼村石榴产业做特色,打造拳头品牌。”徐茂田一语中的。

贾楼村地处睢阳区西南22公里,是该乡的贫困村,石榴种植已有300多年历史,该村几乎家家户户种石榴,目前种植面积230多亩,庭院石榴颇具特色,经济收入也很可观。

座谈会期间,商丘师范学院的专家们还入户参观石榴园,并就河流两岸的业态进行了调研。随后,与会的专家们各抒己见,大沙河沿岸河塘、坑塘改造,生态纵贯线提升工程等一个个思路“闪亮登场”。

越讨论,规划越明晰;越研究,前景越明朗。大家一致认为,借高校之智,谋发展之实,不愧是乡镇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路子。(供稿:侯国胜)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