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省省长陈润儿在商丘主持召开引江济淮(河南段)项目建设座谈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月5日,引江济淮(河南段)项目建设座谈会在商丘市召开,听取工程前期工作及建设管理情况汇报,座谈交流工程规划建设情况。河南省省长陈润儿主持会议,并就工程的设计优化、组织实施等提出要求。副省长徐光、武

11月5日,引江济淮(河南段)项目建设座谈会在商丘市召开,听取工程前期工作及建设管理情况汇报,座谈交流工程规划建设情况。河南省省长陈润儿主持会议,并就工程的设计优化、组织实施等提出要求。副省长徐光、武国定出席会议并讲话。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市长张建慧,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市长丁福浩参加座谈会并作汇报发言。

引江济淮工程是2014年国务院要求加快推进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工程之一,更是解决我省豫东南地区资源性缺水、扩大利用长江水的战略性水资源配置工程。2016年12月,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发改委批复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工程跨豫皖两省,安徽段工程已于2016年12月开工建设,2022年6月建成具备供水、通航条件。目前我省工程初步设计报告已报水利部审批,尽早申请国家投资并开工建设,对控制工程造价、及时发挥效益、改善修复区城水生态环境十分迫切。

河南段工程受水区包括商丘市梁园区、睢阳区、柘城县、夏邑县以及永城市,周口市郸城县、太康县、淮阳县以及鹿邑县共9个县(市、区),总面积12114平方公里,基准年该区域水资源总量26.27亿立方米。通过实施引江济淮工程,可实现东部长江水、北部黄河水、南部颍河水的互调互补水网格局,退还城镇生活和工业长期挤占的农业灌溉用水,进一步回补地下水、改善生态环境,无论近期还是远期,对河南省水资源优化配置和豫东南水资源联合调度都具有战路性、全局性意义。(综合信息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