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双11”将至 商丘市工商局加强网络促销活动监管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双11”将至,正值网络集中促销活动的活跃期,为保护消费者和网络经营主体的合法权益,进一步规范良好的网络市场环境,商丘市工商局多措并举加强网络市场监管。加强节日期间网络市场舆情

“双11”将至,正值网络集中促销活动的活跃期,为保护消费者和网络经营主体的合法权益,进一步规范良好的网络市场环境,商丘市工商局多措并举加强网络市场监管。

加强节日期间网络市场舆情监测。加强对节日促销活动期间网络市场的舆情监测,及时发现敏感信息并作出相应处理。及时收集本地网络商品销售及有关服务的相关数据,充分运用收集到的相关数据,认真做好市场分析和总结,对商品流向、交易规模进行科学分析,为制订有针对性的监管方案提供指引。选取样本对网络经营行为、违法行为进行分析,为打击违法经营行为,引导理性消费提供权威参考。

加大网络市场检查力度。依托网监数据库数据,对开展集中促销的网店加大检查频次,重点检查网店是否“亮(证)照经营”,店铺信息与营业执照登载的信息是否一致,有无进行虚假宣传,有无销售假冒伪劣商品、有无欺诈行为等。一旦发现,依法及时查处。截至目前,已检查网店和企业网站367个次。

加强消费警示和理性消费宣传。围绕促销活动广告宣传、促销活动行为、促销商品质量等网络消费者重点关注的热点,开展消费知识宣传,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同时对网络经营主体进行行政约谈,广泛宣传《电子商务法》《网络交易管理办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网络商品和服务集中促销活动管理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加强网络经营主体守法经营意识。(综合信息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