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梦想起航!仰韶酒业公益助学服务脱贫攻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积极响应国家的脱贫攻坚战略,切实解决非义务教育阶段贫困生的经济困难,以实际行动精准扶贫,11月4日,“党建光芒·点亮希望”渑池县仰韶彩陶坊百名学子助学活动在渑池县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隆重举行。

为积极响应国家的脱贫攻坚战略,切实解决非义务教育阶段贫困生的经济困难,以实际行动精准扶贫,11月4日,“党建光芒·点亮希望”渑池县仰韶彩陶坊百名学子助学活动在渑池县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隆重举行。

在河南省酒业协会会长熊玉亮,渑池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晓红,渑池县人大副主任、工商联主席石美丽,渑池县人大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张赞民,渑池县政府党组成员姬宪伟,渑池县政协副主席杨航,仰韶酒业党委副书记、营销公司总经理卫凯,仰韶酒业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郭富祥等领导,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等1000余人的见证下,仰韶酒业向100名贫困学子现场发放助学金,为谱写好“实现中国梦需要中原更加出彩”的渑池篇章助力。

爱心助学,助力脱贫攻坚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我们的国家就有前途,我们的民族就有希望”,诚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谆谆教导的一样,“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一直以实业报国为己任仰韶酒业在公益道路上持续在行动。

石美丽在讲话中指出,作为渑池县本土最有影响力的民营企业,近年来,仰韶酒业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豫酒转型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强化党建引领,践行工匠精神,注重科技研发,突出品牌势能,狠抓创新转型,取得了骄人成绩。

“仰韶酒业在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光彩公益事业,先后以百万助学、产业扶持、扶贫帮困、基础设施建设等形式捐款捐物累计达1000余万元,向社会奉献了拳拳爱心,树立了企业良好形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石美丽表示,这次仰韶酒业又捐资对100名贫困高中生进行连续三年资助,就是许给了100个家庭一个未来,就是“对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贫济困传统美德和报效社会高尚情怀”的最好地践行,更是对渑池县扶贫脱贫攻坚工作的最好支持。

姬宪伟在讲话中肯定了仰韶酒业的公益助学善举,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社会各界以仰韶酒业为榜样,关注贫困学子,胸怀大爱情怀,用自己的善举,帮助更多的贫困学子顺利完成学业;二是希望,受资助的同学们用知识和爱心回报祖国、回报社会,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爱心人士的资助化为学习的动力,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三是要求教育部门积极做好与社会各界爱心助学的协调、服务和监督工作,使爱心资助能够顺利、持续开展。

活动现场,张晓红部长授予仰韶酒业“慈善爱心企业”奖牌;仰韶酒业向参加义购活动的50位爱心企业代表与爱心人士颁发荣誉证书,郭富祥总经理宣读了100名受助学生名单。渑池县高级中学高一学子周冰琪作为受助学生代表发言,用自己积极乐观的态度、崇高的理想信念、质朴的语言文字表达了对仰韶酒业公益助学活动的感谢。

群星见证,点赞公益仰韶

 

在见证了仰韶酒业公益助学金的发放后,国家一级演员、相声名家李金斗,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李建华,国家一级演员石富宽,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刘捷、郑健、付强, 国家一级演员、豫剧表演艺术家虎美玲,青年歌唱演员郭晶晶等明星先后登台助力公益盛典,点赞公益仰韶。

李金斗表示,作为一名相声演员,自身的成就与党和政府的关心无法分开。仰韶酒业为全社会和众多企业家做出了很好的表率和模范作用,能够参加今天的公益活动非常开心。习近平总书记曾在讲话中多次强调,要坚定信仰,为老百姓办实事。相信我们在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未来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前进的道路一定会越来越宽阔。祝福同学们学业有成,祝福仰韶酒业的发展越来越好。

作为主办方代表,在致辞中,卫凯表达了仰韶酒业对公益文化的理解:中华文化的所有尊严和骄傲,最多体现在“善”与“爱”上,而最美丽与动人的部分,也恰在于此。仰韶,是中华文明的源头。2500多年前,曾任周朝守藏史的李耳,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老子”,在路径渑池西出函谷关著写《道德经》时,曾留下一句“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这句话构成了中华民族公益美德最核心的价值体系。

熊玉亮表示,酒类企业既是社会繁荣的制造者,也是社会资源的消耗者,因此,酒与社会共生的关系就决定了酿酒企业必须以履行社会责任作为首要前提。仰韶的核心价值观就是“天时、地利、人和”即天地人和。回归社会,构建和谐,与大众和解,最终跟天地和解,这将是未来中国白酒企业的最终归宿。

业内人士认为,近年来借助品质营销、科技创新带来的品牌提升,仰韶酒业正在重塑豫酒板块格局。此次,“党建光芒·点亮希望”渑池县仰韶彩陶坊百名学子助学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是仰韶酒业“守望初心,回馈桑梓”的公益善举,更是仰韶酒业立足高远打造“公益仰韶”的重要一环。一个以“文化仰韶、科技仰韶、品质仰韶、生态仰韶、公益仰韶”为核心支撑,带领豫酒板块全面振兴的新时代已经走来。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