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嵩县最全规划刚刚出炉 与大家的生活息息相关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最近嵩县的好消息不断,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大事,包括交通、城市规划,休闲设施,都要有重大变化。随着国家区域中心城市的建设,嵩县逐渐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最近嵩县的好消息不断,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大事,包括交通、城市规划,休闲设施,都要有重大变化。随着国家区域中心城市的建设,嵩县逐渐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嵩县素有“九山半岭半分川”之称,被誉为“中原绿肺”、“洛阳后花园”,依托优质生态资源,先后获得中国旅游强县、中国最美绿色生态旅游名县、世界地质公园等荣誉!

嵩县城乡空间结构规划图

规划期限:2017年-2035年

城市性质:大伏牛山旅游目的地、绿色产业发展示范区、滨湖山水生态城市。

县域城乡体系:结合县域资源、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以及城镇体系发展战略,未来嵩县城镇发展将形成中心带动的结构模式,规划形成“中心集聚、一主一副、十字轴带、南北贯通、四区构建、特色发展”的空间结构。

“中心集聚、一主一副”:一主:中心城区一副:车村副中心

“十字轴带,南北贯通”:沿国道344、省道243打造东西向城镇综合发展轴线、沿国道208打造南北向生态旅游发展轴线区

“四区构建,特色发展”:城镇重点发展区、现代农业发展区,矿山修复发展区、生态旅游发展区

规划区结构:在“城乡一体、打造嵩县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景城一体,注重资源环境保护,提升人居环境;产城一体,实现差异化发展,强化组合优势。”理念的引领下,基于城乡空间演变的回顾和发展方向的选择,将规划区的空间结构确定为:“一心、两核、五区”。

一心:指沿陆浑湖生态蓝心,包括陆浑湖面及环陆浑生态廊道,是规划区的生态核心。

两核:指南部城关、何村、纸房组成的规划区发展带动核和北部田湖、饭坡、库区组成的发展带动核。

指环陆浑休闲度假区、田湖大健康产业区、饭坡循环经济产业区、中心城区县域综合服务区和基于生态资源禀赋形成的包括山水景观游览、特色农业休闲观光等功能的外围特色农林休闲区。

嵩县有2200多年历史,同时也留下来很多古老的建筑与文化,他们在嵩县想要讲一个古老的故事给你听。

两程故里

庆安禅寺

铺沟石窟

万氏佳城

石头部落

如果你喜欢山山水水,嵩县景观丰富,数量众多、是中国旅游强县,假期出游的首选地......

白云山

木札岭

天池山

卧龙谷

陆浑水库

千年银杏林

天桥沟白云小镇

后湖

杨山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