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巩义黄牛寨:以“风光”之名 C位出道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秋天这个最合适徒步的季节。接下来,要向大家隆重推介巩义黄牛寨!

秋天这个最合适徒步的季节。接下来,要向大家隆重推介巩义黄牛寨!

风光秀丽,空气宜人,徒步旅行的C位!

黄牛寨位于巩义市大峪沟镇新山村,为清代咸丰年间重修。站在黄牛寨上,可东望长寿山,西看慈云寺,俯瞰后寺河。每到秋季,漫山遍野,层林尽染,婉若彩霞。唯有“三美”可表!

美在眉梢眼角

秋天的黄牛寨是牟足了劲,在严冬到来之前释放自己的所有。而且,或许是因为秋季过于短暂,它的美几乎是爆发式地喷涌而出。烈火般的黄栌、金子般的野菊,斑斓的色彩,每一眼都是令人惊艳的绚烂秋景图!山间的彩虹则是秋景的主人,相看两不厌!

山里也分布着完全由石头做成的房子。虽年久失修,只能看到残垣断壁,但规划整齐、错落有致,保留着原始面貌,别有风味。

美在脚下足尖

徒步在黄牛寨,强度小,节奏慢,每一眼看到的,都是难忘的风景!更重要的是,这条隐秘的路线游人甚少,偶有驴友从你身旁走过,也是神色陶醉,满眼惊艳。安静地走在石板路上,你可以独享这最美季节的斑斓秋色!

美在神思之间

黄牛寨的美,更在于他的古朴自然。徒步在这里,像是都到了镜面世界。没有人山人海,没有风景平淡、人工痕迹很重的热门景点,也没有工作里的狂风暴雨。只有原生态的登山步道,只有美丽的秋季山景,以及付出艰辛后,登上山顶的畅快淋漓!还有此时此刻的自我。

怎么样,是不是很棒?风和日丽,秋高气爽,怎么能宅在家里度过!最美黄牛寨,走着瞧吧!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