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惊险!商丘孕妇去医院途中临产,民警的私家车上充当临时产房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0月31日,商丘一位临产孕妇在去医院的途中即将生产,且婴儿头部已经出现。危急时刻孕妇的家属向交警求助,在民警、医生和热心路人的帮助下,孕妇在民警的私家车内产下一名男婴,母子平安。“民警同

10月31日,商丘一位临产孕妇在去医院的途中即将生产,且婴儿头部已经出现。危急时刻孕妇的家属向交警求助,在民警、医生和热心路人的帮助下,孕妇在民警的私家车内产下一名男婴,母子平安。

“民警同志,快帮帮我们吧,俺闺女快生了,恐怕来不及赶到医院。”10月31日上午8时许,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博爱中队中队长张邦军带领中队民警吕敏、王一宏等人在平原路西关红绿灯处指挥疏导交通时,一名50岁左右的妇女神色慌张的跑来求助。

听到孕妇快生了,张邦军顿时紧张了起来,他喊上同事赶紧跑到了现场,只见一辆电动四轮车门窗大开停在马路旁,里面不时传来一阵女子的呻吟声。

“里面一个20多岁的孕妇大着肚子躺在电动车的后座上,表情看起来很痛苦。”张邦军说,当时第一个想法是赶紧把孕妇送到医院,现场没有一个医护人员,孩子一旦生了后果不堪设想。

此时再喊120急救车赶来时间太紧,张邦军赶紧将附近自己的私家车开来,和几名热心市民将孕妇小心地抬到了自己的车内,用最快的速度向就近的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驶去。车上他用对讲机通知医院附近的北关岗民警,全力保证孕妇车辆行驶的路线安全畅通。同时队员王一宏联系医院医护人员做好应急准备。

“在半路婴儿的头就已经露了出来,我们大家都非常紧张,一路上我把车速开到最快,”张邦军告诉记者,一路上他不停地按着喇叭高速行驶,由于担心孕妇空间不够,队员王一宏一路上将自己的副驾驶调到最前。

幸运的是车子一路上没遇到红灯,顺利的进入医院大门。“不好,孩子要生了!”就在大家刚要松一口气时,孕妇的家属忽然焦急的大喊。

此时,等待多时的医护人员看到后,推着担架跑了过来,但由于婴儿马上就要生了下来,孕妇更是动弹不得,医生决定就在车内为孕妇接生。

到达医院仅仅过了五分钟,一阵嘹亮的婴儿啼哭声从车内传了过来,大家紧张的心顿时放了下来。

看到孕妇和婴儿被医生带走后,张邦军和同事默默地开车离开了医院。“听到婴儿哭的一瞬间真的很感动,一直揪着的心也放了下来,很高兴。”

据医生介绍,孕妇产下的是一名男婴,很健康,母子平安。(供稿:王宝玉 王豪杰)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