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重磅消息!商丘人即将可以刷身份证进火车站啦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目前,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概念已经超越了原始地理的范畴,它指的是在一定的区域范围内具有引领、辐射、集散、制衡等作用的主导性城市。体现在资源、产业、交通、市场、信息、文化地理、政治地理等多层面的领带效应。国

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方便网购火车票旅客进站乘车,自11月1日起该集团公司管内京广、徐兰高铁列车和郑开、郑机、郑焦城际列车沿途24个车站部分车次可扫描二代身份证乘车。

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介绍,此次“刷身份证”检票乘车的24个车站,分别为:郑州火车站、郑州东站、郑州西站、许昌东站、新乡东站、鹤壁东站、安阳东站、巩义南站、洛阳龙门站、渑池南站、三门峡南站、灵宝西站、开封北站、民权北站、兰考南站、商丘火车站、焦作火车站、南阳寨站、黄河景区站、武陟站、修武西站、新郑机场站、绿博园站和宋城路站。

图片来源于网络

其中郑州东站、郑州火车站、许昌东站、新乡东站、鹤壁东站、安阳东站刷身份证目前就可以进站和乘车,其余车站正在逐步启用“刷证”实名制验证服务,目前进站仍需要出示纸质车票,检票乘车时可以刷身份证。

具体哪些车次可以“刷证”呢?郑州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旅客在12306网站购票时,凡是车次信息栏中带有身份证图标的车次,就能“刷证”乘车。不过,这项服务仅限于使用互联网购全价车票的旅客,儿童票、学生票、残疾军人票等优惠车票仍要换取纸质车票,才能进站乘车。(来源:郑州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