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睢阳区开展庆祝《反间谍法》颁布实施四周年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深入推进全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宣传教育工作,在《反间谍法》颁布实施四周年之际,商丘市睢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广瑜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批示区国安办要严格按照省市要求,认真开展好《反间谍法》颁

为深入推进全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宣传教育工作,在《反间谍法》颁布实施四周年之际,商丘市睢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广瑜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批示区国安办要严格按照省市要求,认真开展好《反间谍法》颁布实施四周年系列纪念宣传工作。睢阳区国安办通过周密部署,认真组织,精心制作了宣传页、宣传手册和宣传板面,制定了工作方案,下发了活动通知,10月29日至11月1日在全区掀起了宣传国家《反间谍法》的活动热潮。在宣传活动中全区共发放宣传页5万余份,宣传手册3万余份,制作宣传展板85张、悬挂宣传标语120余条,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反间防谍意识,进一步夯实了“钢铁长城”人民防线建设。

一是开展集中宣传。11月1日上午,睢阳区国安办按照市国安办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在商丘市火车站广场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向过往旅客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现场讲解有关反间防谍方面的知识,提高了广大旅客的国家安全责任感和反间防谍意识。在宣传活动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新军同志,市国安局局长高兴民同志到现场视察指导,市领导对睢阳区精心印制的形式多样的宣传手册给予了高度评价。

二是宣传形式多样。区国安办共印刷5万张的宣传单、《反间谍法》宣传手册3万份,分别发放到全区各乡镇(办事处)、区直成员单位和辖区各大专院校。区国安办要求各防线小组在宣传中,既坚持固本强基,又有所侧重,做到统筹兼顾、有序组织,确保对重点人员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宣传普及工作深入有效开展。全区各单位通过设立宣传点,在显著位置悬挂宣传标语,展出活动板面,在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字幕等宣传形式,在全区营造了铺天盖地的宣传氛围。

三是突出青少年宣传教育。为了切实提高青少年的国家安全意识,10月29日至11月1日,商丘市四中、商贸学校、商丘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分别组织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四周年宣传活动。全区各学校通过设置反间谍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播放宣传影片、课堂学习、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向广大师生宣传反间防谍方面的知识,特别重点宣传了国家安全部门开展的“2018-雷霆”专项行动破获百余起台湾间谍案件其中的典型案例,在广大师生中产生了极大共鸣,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供稿:刘国强 谢慎之 李会超)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