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零事故”是双髻鲨科技做辅助驾驶系统的初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期,北京双髻鲨科技有限公司以大会赞助商的身份出席第三届中国国际智能网联汽车论坛,会议聚集全球范围内的整车制造商、零部件供应商、知名网络公司、智能网联核心技术提供商和政府官员在内的近400位行业人士。

近期,北京双髻鲨科技有限公司以大会赞助商的身份出席第三届中国国际智能网联汽车论坛,会议聚集全球范围内的整车制造商、零部件供应商、知名网络公司、智能网联核心技术提供商和政府官员在内的近400位行业人士。双髻鲨科技CTO伍宽先生受邀出席本次论坛,并以「解决货车盲区」为主题进行演讲与互动。

伍宽先生,双髻鲨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TO,双目立体视觉技术专家,参与设计了中国第一颗基于ARM9的SOC多媒体芯片,并为一汽奔腾车型设计3G前装车载多媒体导航系统,精通芯片设计和算法开发。在机器视觉和人工智能算法研发方面有15年开发经验。

在演讲中,双髻鲨科技CTO伍宽先生分享了这样一组道路交通事故数据:2016年,全国货车道路交通事故5.04万起,造成2.5万人死亡,4.68万人受伤,占汽车责任事故总量的30.5%、48.23%、27.81%,全球每年有50万例交通事故时是因为视觉盲区引起的,我国由于后视镜盲区造成交通事故约占30%,为此,我们基于降低商用车事故率的核心,开发了这款商用车全盲点预警系统。同时也已经申请了相关的专利及产权保护。

谈及双髻鲨科技在商用车盲区上的研发策略及相关解决方案,伍宽先生说道:双髻鲨科技一直致力于双目立体视觉技术进行核心算法自主研发,在产品功能实现方面与国家的安全政策相契合,更能依托不断创新的技术持续为安全保驾护航。推动行车全流程、全方位的安全预警和防控。

双髻鲨商用车全盲点预警系统产品特点

● 并线辅助有效检测距离最远达到50米

● 内轮差监测完全覆盖各种车型的内轮车区域

● 右前方碰撞预警预警右前方20米内的全部碰撞威胁

● 主动防盗24小时实时监测盗窃行为

北京双髻鲨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致力于在双目立体视觉、图像识别和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进行核心算法自主研发,并积极向智能汽车、机器人和智能制造领域提供软硬件一体可商业化的解决方案。目前双髻鲨科技商用车立体视觉前向预警终端及乘用车辅助预警系统均已经量产。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