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睢阳区临河店乡: 产业扶贫成效显,石榴红于枫叶片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似火石榴映小镇,繁中能闲百家进。秋忙难掩农颜悦,只道石榴也出墙。”商丘市睢阳区临河店乡贾楼村正值石榴成熟之际,每到这座美丽的“石榴小镇”,不禁感慨。贾

“似火石榴映小镇,繁中能闲百家进。秋忙难掩农颜悦,只道石榴也出墙。”商丘市睢阳区临河店乡贾楼村正值石榴成熟之际,每到这座美丽的“石榴小镇”,不禁感慨。

贾楼村是以庭院经济种植石榴出名,已有几百年的历史,不仅石榴果实茂盛,石榴籽更是鲜美多汁、酸甜可口。近年来,乡党委、政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立足资源禀赋发展特色产业、多措并举实施产业扶贫,实现了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有效提高了贾楼村自我发展能力。

如今,贾楼村石榴产业链不断延伸,打造了集生态、旅游、采摘、民俗文化特色为一体的美丽“石榴小镇”。目前,贾楼村已发展生态采摘园230余亩,硬化主干道及背街小巷数条,新装路灯60余盏,并建设了7个面积达1200平方米的绿化微地形,将废旧坑塘改造,打造出醉湖休闲景观,渐成周边生态文化游的热门景点。(供稿:刁翠霞)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