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许昌参加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成果丰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0月27日至28日,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此次大会是近年来首次以省委、省政府名义举办的高规格、大范围招才引智活动,以“广聚天下英才,让中

10月27日至28日,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此次大会是近年来首次以省委、省政府名义举办的高规格、大范围招才引智活动,以“广聚天下英才,让中原更加出彩”为主题,开展了10项专题活动和6项河南行活动。

此次大会,我市组织了全市百家重点企业和事业单位、2家孵化基地,参加了“各省辖市人才(项目)成果展示暨招聘专场”“名校英才入豫计划专场”“高技能人才专场”等专题活动和“中国博士后科技服务团河南行”活动,共收到参会高层次人才简历2131份(事业单位317份、企业1814份),达成引才意向1058人;事业单位人才引进绿色通道现场办理35人;对接科技项目7项;对接博士后科技服务项目21项,19项已对接成功;发放“许昌英才计划”政策汇编、“许君以昌”人才引进宣传、岗位介绍等宣传手册5000余份。许昌市特装展位“5G小镇”吸引了大量高层次人才驻足,森源集团以1058份简历收集数居全省第一,引才活动成果丰硕。

此次大会亮点纷呈。一是领导重视。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多次听取我市大会筹备工作专题汇报,对筹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我市成立了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史战芳为组长,副市长刘胜利为副组长,各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高规格参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参会筹备工作专题会议,对嘉宾邀约、成果展示、人才引进、项目对接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市领导胡五岳、史战芳、刘胜利莅临大会现场,并察看我市人才成果展示和企事业单位招聘情况。

二是筹备精心。围绕我市产业特色,我市先后2次征集百家重点企业人才需求,许继集团、森源集团、黄河旋风、许昌市中心医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等百家企事业单位参会,共整理了1575个高层次人才岗位、33项科技项目和100项博士后科技服务项目;依托“许昌英才计划”邀请天津大学姚建铨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刘秉华教授、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李亚楼主任、吉林大学朱广山教授等在我市工作生活过的42名海内外嘉宾出席大会。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组织服务专班,做好嘉宾的后勤服务工作;做好事业单位人才引进绿色通道的准备工作,督促相关单位启动考核程序,在会前确定拟聘用人员,确保大会期间办理签约和相关人事编制手续。

三是紧扣主题。许昌市特装展位在设计上不求华美,将重点集中到“5G小镇”“许昌英才计划”“引才成果”上来,打造了一个“小清新”的城市展台。其中,“5G小镇”作为我市引进高层次人才打造新兴产业的典范案例,被选为此次人才(项目)成果展示的主要内容。活动现场通过VR体验和远程监控,展示了网络与交换国家重点实验室许昌基地正在打造的芙蓉湖5G小镇,让访客如身临其境游览数字化芙蓉湖,又能够实时浏览芙蓉湖的实景4K视频、无人机、无人船、无人车等综合示范应用效果,吸引了大量访客驻足参观。

四是优势突出。森源集团承办了此次大会唯一一个企业特装展位,引起了参会人员的广泛关注。森源集团通过多种形式,展示了近年来人才引进的优异成果,展现了重视人才、快速发展、生机勃勃的企业风貌,彰显了我市民营经济的蓬勃活力和强大实力,受到了参会高层次人才的热捧。

五是同步展出。我市优选了许继集团、森源集团、黄河旋风等17家名优企业,许昌电子商务产业园、鄢陵创客园等2家创客基地,同步参加了“各省辖市人才(项目)成果展示暨招聘专场”“名校英才入豫计划专场”和“高技能人才专场”等专题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我市参会企业的影响力。

此次活动,展示了“许昌英才计划”实施以来取得的优异成果,展现了全市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浓厚氛围,为我市进一步提升人才吸聚能力,强化与科研机构多领域、深层次合作及柔性引才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