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夏邑:光影见证四十年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年。40年,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夏邑从一个被人戏称“一条半街”的小县城,一跃成为国家级园林县城、中国棉纺织名城、全国中小企业发展环境百佳县、中国长寿之乡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年。40年,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夏邑从一个被人戏称“一条半街”的小县城,一跃成为国家级园林县城、中国棉纺织名城、全国中小企业发展环境百佳县、中国长寿之乡、中国食用菌之乡、中国西瓜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铸件出口基地、中国打火机生产基地……

夏邑县“百城提质工程”让千年城湖旧貌变新颜。夏天摄

进入新时代,发展的航船驶向新征程。夏邑倾情打造活力夏邑、平安夏邑、和美夏邑、宜居夏邑、长寿夏邑,为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奉献更多夏邑力量。

夏邑以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试点县为契机,切实做好“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四篇文章,打造“一湖三河七路九园十广场”城建亮点,形成老城区、新城区、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天龙湖风景区“五区”联动发展格局。

夏邑以深化改革为方向,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壮大纺织服装业主导产业,走“智能化、专业化、柔性化、品牌自主化”的可持续发展路径,加快推进全县工业向高端化、智能化方向转型发展。

夏邑以乡村振兴为主线,加强环境治理,使农村望得见星空、闻得到花香、听得见鸟鸣,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7年前,这里臭水熏天。如今,这里天蓝水清岸绿,已建成“两河口”风景带。马秀兰 摄

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夏邑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城乡发展的壮丽诗篇。

为充分展现夏邑改革开放40年城乡建设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夏邑县摄协、县书协、县美协、县老年书画院联合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年夏邑县大型摄影书画展”

其中,摄影作品以夏邑题材为主题,反映夏邑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文化艺术、科技教育、旅游风光、生态环境、百姓民生和对外开放等内容,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时代性。摄影作品从360幅来稿中评选出100幅,这些参赛作品共同见证了夏邑奋力崛起的发展历程,铭刻了美好夏邑的壮丽画卷!

夏邑县太平镇龙河湾社区美如画。刘守良 摄

如今,夏邑县产业集聚区入驻纺织服装企业108家,从业人员3.2万人。刘守良 摄

2015年以来,夏邑县会亭镇“河南淮海精诚工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发了机器人配套零部件、轨道交通部件和工程机械部件,与德国蒂森克虏伯、美国OTIS制造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企业转型升级,取得了显著效果。苗育才 摄

“难忘的那个年代”是人们脑海里永远抹不去的印记。马洪波 摄

“难忘的那个年代”是人们脑海里永远抹不去的印记。马洪波 摄

(综合信息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