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河南巡回报告会在商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0月30日,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河南巡回报告会在商丘市举行。河南省副省长武国定主持报告会。河南省扶贫办副主任卢东林,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市长张建慧,市领导曾昭宝、姚龙其、赵凤刚、罗军、张弛、张家明、

10月30日,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河南巡回报告会在商丘市举行。河南省副省长武国定主持报告会。河南省扶贫办副主任卢东林,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市长张建慧,市领导曾昭宝、姚龙其、赵凤刚、罗军、张弛、张家明、牛亚东、王清辰、刘明亮,以及市、县、乡党员干部1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河南巡回报告团领队、国家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郭春鸣感谢河南省委、省政府的精心安排,表示报告团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深入介绍和交流脱贫攻坚事迹经验,激励河南广大干部群众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报告会上,6位先进典型代表用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感人的事迹、深切的体会向与会人员作了精彩的报告。贵州省罗甸县沫阳镇麻怀村党支部书记邓迎香带领乡亲历时10余年凿隧洞、兴产业,上演了新时期的“愚公移山”;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田阳县那坡镇尚兴村农民莫文珍带领全村群众易地搬迁,发展芒果产业,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新疆宏博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宗平带动2.5万多名村民实现就业并脱贫致富;湖南省湘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龙秀林创新扶贫模式,带领村民彻底告别贫穷;湖南省永州市江永县政协副主席、县电商办主任尹玲助1.02万人通过电商实现脱贫;青海宏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黄振荣发展富硒农产品种植,带动3802人脱贫致富。报告团成员的亲身经历和感人事迹,来自扶贫一线,沾着泥土、浸着汗水,载着民心、含着乡情,很接地气、可歌可敬,赢得现场听众阵阵掌声。

就贯彻落实好这次报告会精神,打赢打好河南省脱贫攻坚战,武国定强调,一要提升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深入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切实用这一强大的思想武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二要营造氛围,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示范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组织学习先进典型脱贫攻坚的先进事迹,让他们的崇高精神在中原大地落地生根,充分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热情和激情,进一步营造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浓厚氛围。三要持续奋斗,确保如期高质量实现脱贫攻坚战的目标任务。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锤炼“四个意识”的大熔炉、转变工作作风的突破口、检验干部能力的新标杆、推进发展的好机遇,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咬定总体目标,扛牢政治责任,锻炼过硬作风,在落实精准帮扶上出实招,在注重难点攻坚上下真劲,在全面提升质量上求实效,在统筹推进上不断档,众志成城、合力攻坚,为答好中原更加出彩的首份重量级答卷作出应有贡献。

此次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商丘。省直和省辖市、县(市、区)设立分会场。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省脱贫攻坚督察巡查组全体成员、省扶贫办机关全体成员在省直分会场参加会议。省辖市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县(市、区)党政正职和分管副职,市、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乡镇党政正职和乡镇分管副职,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在各省辖市、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共计有11.5万人收听收看。

聆听报告后,我市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深受感动、深受启发、深受教育,进一步增强了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将以先进人物为榜样、以先进事迹为典范,咬定目标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综合信息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