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夏邑县车站镇中心小学举办“国学伴成长 书香溢校园”朗诵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借以传承国学文化经典,弘扬民族文化精髓,激发学生的读书和诵读热情,2018年10月30日下午,夏邑县车站镇中心小学举办了“国学伴成长,书香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借以传承国学文化经典,弘扬民族文化精髓,激发学生的读书和诵读热情,2018年10月30日下午,夏邑县车站镇中心小学举办了“国学伴成长,书香溢校园”经典诵读比赛。

下午2点,各班同学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来到操场早早做起了准备。他们穿着整齐,精神饱满,安静地端坐于每个班级的方阵中,翘首等候比赛的开始。两点二十分比赛在主持人文采斐然的开场白中拉开了帷幕。

比赛开始后,同学们用诗歌朗诵、吟诵、吟唱的形式传颂着中国国学文化的经典,《弟子规》、《古诗文》等国学经典。诗文被选手们朗诵的或气势磅礴,或韵味深长,孩子们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通过经典诵读活动,丰富了学校的德育内涵;提高了学生思想道德品质;全面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提高了教师的文化底蕴。经典诵读犹如一道亮丽的风景,开拓了学生的视野,锻炼了学生各方面的能力,让孩子在读经典中养德行,学做人,塑人格,汲取了丰富的精神食粮,有效地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三一班朗诵表演的《满江红》气势磅礴,《精忠报国》唤起了大家心中的爱国热情,听着一句句振奋人心、饱含感情的诗句,内心情感与诗歌产生共鸣,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整个比赛内容精彩纷呈,各班将诗词配上音乐、表演等形式或豪放或婉约,或慷慨激昂、或深情款款。每个班级的表演虽各不相同,却无一不展现出车站镇中心小学的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此次“国学伴成长,书香溢校园”活动带领同学们在诵读中亲近中华经典,在亲近中热爱中华文化;不仅给同学们以人文精神的熏陶,也为学校建设“书香校园”,打造特色教育,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供稿:程敏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