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虞城县第一实验小学开发学校特色课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学校针对素质教育这一热门话题,着力打造并推出了丰富多彩的特色课程。究竟什么是特色课程,效果如何?带着这个疑问,凤凰网河南实地探访了虞城县第一实验小学。据该校校长宋广钦介绍,&ldqu

虞城第一实验小学校长宋广钦演示学生制作的绳编手环

(凤凰网河南 张红伟)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学校针对素质教育这一热门话题,着力打造并推出了丰富多彩的特色课程。究竟什么是特色课程,效果如何?带着这个疑问,凤凰网河南实地探访了虞城县第一实验小学。

制作彩陶的孩子

纽扣的另类用途“纽扣画”

据该校校长宋广钦介绍,“特色课程”是指一所学校开设的不同于其他同类学校的具有独特性的课程。其实施方式和方法、实施结果的评价等具有不同于其他同类学校的“优异性”因而具有课程“特色”。

在纸盘上创作的“纸盘画”

培养孩子专注、节奏感的飞叠杯游戏

班级是孩子们的栖身之所,是展示风采的舞台。本着教师能力和学生兴趣相结合的原则,虞城县第一实验小学每周五下午的特色课程经过三年多的实践,如今已经形成规模,有效的培养了学生动手、合作、探究、创新的能力,较好地促进了学生的个性发展及特长形成。

家校互动体验课上,一家长欣慰地注视着正在刺绣的女儿

水果拼盘班学生的作品

折纸班的学生展示自己的作品

该学校以体验为主要的手段,营造“生活的大课堂”,从知识、体育、艺术、实践等领域充分挖掘学生的潜能,形成隐形的深度教育,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