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渑池县工商联组织民营企业家赴延安参加理想信念教育培训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0月23日--26日,三门峡渑池县工商联组织民营企业家代表,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工商联主席石美丽带队一行50人赴延安革命老区进行“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为主题的理想

10月23日--26日,三门峡渑池县工商联组织民营企业家代表,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工商联主席石美丽带队一行50人赴延安革命老区进行“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为主题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

石美丽在开班动员时指出,这次延安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强化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的实际步骤,就是要广大民营企业家进一步学习延安精神,弘扬延安精神,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

企业家一行先后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枣园等革命旧址,回顾了党的七大、延安文艺座谈会、大生产运动等革命历史,亲身感受了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当时极为艰苦的革命斗争环境。随后前往文安驿镇梁家河村,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知青旧居等地,实地感受了当年习总书记在梁家河村插队时的艰苦奋斗岁月。通过课堂教学、实地教学和参观活动,企业家们对延安时期党的艰苦奋斗史和延安精神的精髓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思想受到震憾、心灵受到净化、境界得到升华。大家一致认为,延安精神不仅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更是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定理想信念、克服种种困难、不断做强做大企业的精神源泉。纷纷表示,一定要发扬老一辈艰苦奋斗、勇于奉献的精神,把企业发展与彰显企业社会责任结合起来,为加快“三县一城”建设、决胜全面小康作出积极贡献。(王晓亮、曹金龙)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