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预告!本周末商丘可能会有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上周商丘市平均气温偏高,降水偏少,日照正常。本周预计依旧以晴好天气为主,预计周末将有小雨天气过程。具体预报如下:星期二,晴天间多云,7℃—20℃;星期三,晴天到多云,6℃—21

上周商丘市平均气温偏高,降水偏少,日照正常。本周预计依旧以晴好天气为主,预计周末将有小雨天气过程。

具体预报如下:星期二,晴天间多云,7℃—20℃;星期三,晴天到多云,6℃—21℃;星期四,晴天间多云,7℃—21℃;星期五,晴天间多云,7℃—20℃;星期六,晴天间多云,8℃—20℃;星期日,多云转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9℃—17℃。

秋高气爽,空气质量一般较好,正是外出旅游和锻炼的好时机。由于白昼温差大,也是呼吸系统、心脑血管等疾病的高发季节,起床后不宜立即剧烈运动,特别是体弱多病的中老年人,要注意循序渐进,慢慢加大运动量,同时根据个人体质选择适宜项目。此时节易出现唇干、口干、咽干、皮肤干燥或便秘等秋燥症状,应多吃些芝麻、蜂蜜、银耳、青菜、苹果、梨、香蕉等滋阴润燥的食物。

气象台建议广大农民,注意加强小麦田间管理,及时中耕松土,疏密补稀,去除固堆苗,确保苗全、苗匀和适宜的密植度。播种偏晚和地力水平差、施肥偏少的地块可趁墒追肥,保证营养供应和壮苗越冬。做好越冬蔬菜移栽及塑料大棚管理,防止大风和冷空气侵袭,保证蔬菜供应,提高经济效益。(综合信息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