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三门峡速达交通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西北工业大学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0月27日,三门峡速达交通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西北工业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为速达“汽车驱动电机工程技术中心”揭牌。此次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是建立在双方长期合作的基础上,预示着校企合作新篇章的开启,未来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助力产学研教融合,对于协调双方学术与技术资源、提高校企创新能力、搭建创新创业平台、拓展产学研合作空间都有重要意义。

三门峡速达交通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西北工业大学签约仪式举行

10月27日,三门峡速达交通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西北工业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为速达“汽车驱动电机工程技术中心”揭牌。此次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是建立在双方长期合作的基础上,预示着校企合作新篇章的开启,未来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助力产学研教融合,对于协调双方学术与技术资源、提高校企创新能力、搭建创新创业平台、拓展产学研合作空间都有重要意义。

三门峡速达交通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红宇致辞

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窦满峰,渭南师范学院副院长、教授李海龙,渭南师范学院数理学院副院长、教授袁卫,西北工业大学副教授、博士赵冬冬,渭南师范学院教授杨倩丽,渭南师范学院副教授、博士郭宝会,渭南师范学院博士符荣,西北工业大学副教授、博士张飞虎,三门峡速达交通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红宇、监事会主席李燕、财务总监何俊霞、董事办主任赵静、董事会秘书李花等,以及河南速达电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的有关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窦满峰一行参观了解了速达牌纯电动汽车的电池性能、动力驱动、系统控制等项目试验情况,并试乘、试驾了该公司生产的最新款纯电动汽车,对电动汽车的外观设计、核心技术和整车性能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速达公司正规化的生产工序和精确合理的流水线设计赞不绝口,他们相信在这样先进的生产环境中一定会打造出精品,一定能够给未来电动汽车市场带来新的惊喜。

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窦满峰致辞

签约仪式上,李红宇代表该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向莅临本次签约仪式的各位嘉宾和朋友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对未来双方即将开启的合作表示期待。她表示,三门峡速达交通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期致力于改造升级传统燃油汽车为节能环保型汽车的系列技术,和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的研发与推广,并已经实现产业化,大范围推向国内外市场。在汽车节能、新能源汽车行业和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储备了一大批前瞻性技术。我们作为新时代下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研究领域的领跑者,承载着光荣的使命和不可推卸的责任,我相信在双方良好合作基础的前提下,通过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能更好地发挥双方在学术和技术方面的优势,实现理论与实践的融会贯通和信息的互惠互通,为中国新能源及节能环保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升新能源产业国际竞争力,实现城市交通、能源资源、环境协同高效发展作出贡献。

签约

窦满峰在致辞中表达了与三门峡速达交通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荣幸,并高度评价了三门峡速达交通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的科研成果以及与日俱增的影响力。他表示,西北工业大学是全国最早从事稀土电机与节能电机研究的单位,目前是国家教育部稀土电机工程技术中心、陕西省航空航天电机工程技术中心、陕西省航空航天电机重点实验室、国家国防创新团队,二十年来致力于各种高效节能电机及航空航天电机的研究,从2000年前后,就开始致力于汽车电机的研究。今天我们与三门峡速达交通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一种强强联合的合作模式,将高校的研究与技术,在企业的平台上有一个用武之地,也为企业新能源汽车和汽车驱动电机贡献自己的力量,衷心祝贺与祝福未来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能够快速发展。

签约现场

签约仪式上,宣读了《关于成立汽车驱动电机工程技术中心的决定》以及《关于聘任窦满峰等人为三门峡速达交通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家的决定》。

李红宇与窦满峰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为“汽车驱动电机工程技术中心”揭牌。在热烈的掌声中,李红宇向三门峡速达交通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家窦满峰、赵冬冬、符荣、袁卫、郭宝会颁发聘书。.

签约仪式后,参会人员围绕“技术融合”“技术延伸”“技术创新”进行了座谈。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信息、生命、制造、能源、空间、海洋等的原创突破为前沿技术、颠覆性技术提供了更多创新源泉,学科之间、科学和技术之间、技术之间、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之间日益呈现交叉融合趋势,科学技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国家前途命运,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人民生活福祉。此次三门峡速达交通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西北工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相互取长补短,充分发挥企业和高校双方优势,未来将在联合科研、教育实践、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重点打造国际一流科技创新平台,更好地服务国家和社会,为“一带一路”倡议和美丽“中国梦”的实现作出应有贡献。(王晓亮詹江峰)

[责任编辑:王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