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姜明寄语青年豫商:与其仰望太阳,不如自己发光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青年豫商要以全球视野的眼光、家国天下的胸襟、创新思维的大脑、敢于担当的肩膀,做好人办好事!”10月28日下午,青年豫商成长论坛主席、天明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姜明在第四届青年豫商

“青年豫商要以全球视野的眼光、家国天下的胸襟、创新思维的大脑、敢于担当的肩膀,做好人办好事!”10月28日下午,青年豫商成长论坛主席、天明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姜明在第四届青年豫商领袖成长论坛暨青年豫商先锋人物颁奖盛典上寄语青年豫商,金句频出、气势磅礴,台下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姜明首先送给青年豫商们12个字:与其仰望太阳,不如自己发光!如何让自己发光呢?他总结为,首先把人做好,其次把企业做好。

把人做好要有感恩之心,把感恩作为自己的“基因”,越感恩越幸运;要有梦想之心,有了梦想就会驱动自己,知道自己的方向在哪里,知道应该把精力、时间、资源聚焦在哪里;要有匠人之心,不是看一时飞的多高,而是看飞的多远。做人要长远,做企业更要长远。

怎么样把企业做好?姜明认为分三个层次,第一,企业一定要活着。两个字,风险;四个字,风险发展;八个字,平衡好风险与发展;第二,企业要活好。持续盈利,稳定增长,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第三,企业要活精彩,除了活着与活好,还要思考如何活的精彩一点。

姜明还在现场分享了天明集团的梦想和目标,“五一五”目标,天明50年的时候,冲进中国100强,世界500强。“三六一五”保障,天明“三”大重点,中医健康、双创投资、红酒实业;“六”个板块,传媒、城建、投资、双创、健康、实业;“一”是10大业务,支撑未来拟上市的10家公司;“五”是要有50个合伙人,形成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一起前进。

姜明为团队内获得青年先锋人物的郑州市张老炝炝锅烩面董事长张林(右一)和水水鹦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辉(左一)颁奖

今日先锋人物,明日商界领袖。姜明最后勉励青年豫商,“与其仰望太阳,不如自己发光”就意味着点燃自己,照亮他人,做好自己,凭实力说话。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希望青年豫商都能做出彩青年豫商,做出彩河南人!

姜明历年寄语青年豫商金句

作为青年豫商成长领袖论坛创立和成长过程中的见证者,姜明已经连续参加了四届,10月28日这个日期也是其建议定的,一届一届沿袭下来。

“青年豫商创造河南未来,企业家创造历史!”——第一届青年豫商领袖成长论坛姜明分享

日日省,每日反思、每日反省,不断地优化自己,这是我们进步的阶梯。日日新,创新,是一个人进步的动力源泉,也是一个企业、一个城市、一个国家所必需的。日日进,在反省的基础上,在创新的道路上,能够使自己有所进步。”——第二届青年豫商领袖成长论坛姜明分享

“创客改变世界,创新改变未来,创业改变命运,创富点亮生活,创贵塑造情怀,创美提升境界。”——第三届青年豫商领袖成长论坛姜明分享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