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省副省长武国定莅商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副省长武国定莅商调研脱贫攻坚工作10月27日,河南省副省长武国定到商丘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商丘市副市长张家明、倪玉民陪同。上午,武国定来到虞城县进行调研。在李老家乡崔老家村,武国定与村支书、驻

原标题:副省长武国定莅商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10月27日,河南省副省长武国定到商丘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商丘市副市长张家明、倪玉民陪同。

上午,武国定来到虞城县进行调研。在李老家乡崔老家村,武国定与村支书、驻村书记和乡干部深入座谈,细致询问当地贫困群众增收渠道和产业扶贫措施、危房改造、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等情况。随后,武国定查看了村容村貌和扶贫车间,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查看各项扶贫措施落实情况。武国定指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村支书要切实发挥主体作用,驻村书记要严格落实帮扶责任,对各类情况做到全面掌握。要针对农村实际,做好景观绿化工作,突出乡土味道,广种本地树种。要充分发挥扶贫车间作用,不断扩大车间使用效率。要积极学习外地先进经验,进一步优化完善各类档卡标识。

随后,武国定来到虞城县盛源食品有限公司查看生猪屠宰检验检疫情况,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各项检验检疫制度,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在李老家乡垃圾热解净化中心,武国定仔细了解垃圾热解的工艺程序、环保措施、残渣处理及中心日常运营、当地垃圾运送等各方面情况。在参观过金豆子食品和科迪乳业后,武国定对企业发展成就充分肯定,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坚守食品安全底线,抢抓发展机遇,扩大生产规模,助力脱贫攻坚。

下午,武国定来到民权县调研。在白云寺镇香葱扶贫产业基地,武国定与企业负责人和村民代表聊天,了解基地的生产规模、市场占有率及对当地脱贫攻坚的贡献。

武国定说,扶贫基地模式很有生命力,是很好的富民项目,要做好总结,强化支持。随后,武国定来到绿洲街道办事处亓堂村查看农村污水处理情况。在详细了解了该村污水处理站的建设、管理和运行情况后,武国定对该村采用“微生物+人工湿地”的办法进行污水处理的做法给予了肯定。最后,武国定查看了科尔沁肉牛养殖扶贫基地,了解基地发展情况。他说,肉牛养殖与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关系密切,科尔沁既要把养殖规模进一步扩大,又要依靠群众做好饲草的种植,同时加快延伸产业链条,做好牛肉的深加工处理,不断提高基地的生产效益和社会效益。在民权县,武国定还对部分非洲猪瘟临时消毒卡点进行了巡查,对卡点工作人员表示慰问,要求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严格检查。

在调研中,武国定还强调,要进一步对标达标,确保圆满完成今年脱贫攻坚任务。要聚焦“三率一度”,不断提高脱贫攻坚工作的精准度。要强化风险防控,做好扶贫项目及资金运作的专项治理。(来源:商丘发布 祁博)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