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三秋”生产卓有成效 机收机玉米466万亩机收花生69万亩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据商丘市农机服务中心介绍,今年“三秋”期间,全市累计投入农业机械27万台,完成玉米机收466万亩,机收率达91%;完成花生机收69万亩,机收率达65%;完成秸秆粉碎还田6

近日,据商丘市农机服务中心介绍,今年“三秋”期间,全市累计投入农业机械27万台,完成玉米机收466万亩,机收率达91%;完成花生机收69万亩,机收率达65%;完成秸秆粉碎还田603万亩,粉碎还田率达97%;深松整地98.5万亩;机播小麦740.5万亩,机播率99%。

为确保商丘市“三秋”农机生产顺利推进,该中心在做好机具检修、机手培训、技术宣传、机车组织等准备工作的基础上重点抓好四项工作,确保了“三秋”生产顺利开展。

一是巩固提升玉米机收水平和质量。加大玉米籽粒机械化收获推广力度,促进了玉米联合收获机械升级换代,更大程度节省了玉米生产成本。二是积极推进花生收获机械化。认真研究制订花生机收工作方案,广泛组织召开花生机收演示会,选择花生机收基础较好的地区,整乡整村推进花生机收,积极推广挖掘、摘果、秸秆回收同步推进技术模式,最大限度减轻了劳动强度。三是继续扩大秋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成效。利用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对秸秆粉碎还田、秸秆青贮、捡拾打捆等机械敞开补贴,同时大力推广“秸秆粉碎还田、青贮收运、耕整地”一条龙作业模式,进一步提高了秸秆粉碎还田水平,预防了秸秆焚烧隐患。四是认真抓好农机深松整地工作。今秋计划实施深松补助90万亩,为确保深松作业质量,农机部门在做好政策宣传、技术培训和项目招投标组织等工作的同时,督促承担深松作业补助项目的农机服务组织,对深松机械全部安装了信息化远程监测设备。县级农机管理部门能够及时监测到每台机械的作业时间、作业地点、作业面积与合格率,大大减轻了人工监测成本。完成玉米机收466万亩,机收率达91%;完成花生机收69万亩,机收率达65%;完成秸秆粉碎还田603万亩,粉碎还田率达97%;深松整地98.5万亩;机播小麦740.5万亩,机播率99%。(综合信息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