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中国•民权制冷产业指数发布会隆重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凤凰网河南 赵香华)金秋十月,硕果飘香。10月28日中国•民权制冷产业指数发布会在民权老干部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商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倪玉民,商丘市政协副主席刘明亮,商丘市商务局局长薛涛,中共

发布会现场

(凤凰网河南 赵香华文/图)金秋十月,硕果飘香。10月28日上午,中国•民权制冷产业指数发布会在民权老干部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商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倪玉民,商丘市政协副主席刘明亮,商丘市商务局局长薛涛,中共民权县委书记姬脉常,民权县人民政府县长张团结等相关领导,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秘书长陈钢,杭州数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子君,北京数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章彩云出席。

该县有关乡镇、县直单位负责人以及多家省市新闻媒体参加了该发布会。

张团结发表讲话

据了解,制冷产业作为民权高新区主导产业,现已呈现出集群发展之势。园区内现有制冷整机装备企业42家、配件生产企业54家,拥有万宝、澳柯玛、香雪海、冰熊、华美、英泰、阿诗丹顿等20余个知名品牌。冰箱冷柜年产能达1800万台,占全国的十分之一。

戴子君介绍制冷产业指数

据中国•民权制冷产业指数项目公司、杭州数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子君介绍,在大数据的时代背景下,中国•民权制冷产业指数的发布,有利于民权在国内外制冷行业获得定价权和话语权。中国•民权制冷产业指数包括产品价格指数、技术创新指数、质效发展指数、绿色发展指数和智能化指数5大指数体系。

部分指数发布

其中价格指数是通过构建制冷产品分类体系,采集代表性产品价格,来反映民权制冷产品的价格水平变化;

技术创新指数是反映制冷企业在创新环境、创新投入、创新产出和创新成效等4个领域发展情况;

质效发展指数是反映了企业在发展质量和效益获取情况;

绿色发展指数是测度企业在绿色发展、环境保护方面做出的贡献;

智能化指数是反映制冷企业在智能管理系统的应用和智能生产发展情况;

部分指数发布

为了便于指数查询和应用,项目团队设立了指数门户平台,开辟了指数数据、指数评论、企业展示、精品推荐和行业动态等模块。

产品价格指数主要采自民权当地产品价格,并以电商数据作为补充和辅证,用以反映价格波动情况。从指数运行情况来看,价格指数在100点上下波动,今年9月份指数收于100.0点。下半年度以来,产品价格水平均呈持续微涨态势。

技术创新指数在第三季度收于109.12点,相比上季度上涨1.1%。指数在第二季度上涨明显,主要受研发经费投入增加的影响。

部分指数发布

质效发展指数反映了企业在发展质量和生产效益情况,在三季度指数收于109.9点,相比上季度上涨2.8%,涨势相比二季度放缓。

用以反映低碳环保的绿色发展指数第三季度收于130.9点,环比上涨8.9%,企业在能耗和回收利用方面取得了较大进展。

用以反映企业在智能化生产和管理的的智能化指数在第三季度收于101.2点,本年二、三季度呈上涨态势,企业在生产自动化水平方面稳步提高。

倪玉民、刘明亮、薛涛、姬脉常、张团结、周明河、陈钢、戴子君共同发布“中国•民权制冷产业指数”

“推动民权制冷更好更快健康发展是民权县孜孜以求的目标,今年我们将建设“中国•民权制冷发展指数”作为一个重要课题,通过指标体系的科学化设置,开创“创新、绿色、品质”发展的更高境界,引领和拉动民权制冷向更高质量发展。“中国•民权制冷发展指数”作为在全国范围内首个编制发布的制冷产业指数,它的发布将更好的服务民权的制冷产业,加速民权制冷的品牌影响力和行业竞争力,让民权制冷插上智慧的翅膀,走得更远、飞得更高!”张团结说。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