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通过一张身份证,商丘交警助老人回家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谢谢交警同志的帮助,俺母亲走失家里都找遍了,当得知母亲在警亭休息,俺的心一下子就踏实多了,你们乐于助人的精神值得学习。”老人女儿郭秀菊感激地对中队长景春来说。10月25日上午

“谢谢交警同志的帮助,俺母亲走失家里都找遍了,当得知母亲在警亭休息,俺的心一下子就踏实多了,你们乐于助人的精神值得学习。”老人女儿郭秀菊感激地对中队长景春来说。

10月25日上午9时许,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前进中队中队长景春来带领执勤交警郭春伟、吴勤益在凯旋路与八一路交叉口处执勤时,发现一名老人步履蹒跚在路口左右徘徊,并向执勤交警郭春伟打听一处药房的位置,由于老人说话吐字不清,又说不出药房具体位置和店名,执勤交警将老人搀扶到警亭旁休息。民警与老人交谈中得知老人今年已68岁,家住商丘市睢县白庙乡,当天早上自己坐车来商丘买药。但是,老人是40多年前来过药房,如今沧海桑田,城区日新月异,老的药房早已就迁走,由于老人找不到药房,加上腿脚不便,在市区走了近一个小时,早已饥肠辘辘忘了回家的方向。

得知这一情况,中队长景春来从附近买了烧饼和饮品,让老人充饥,等老人情绪稳定后,民警与老人唠家常,询问老人家庭住址及家人联系方式,老人只记得家在睢县,其余均想不起来了,询问老人家里有几口人,有没有老伴和子女,是否记得他们名字,老人只是摇头不愿回答。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但却找不到与老人有价值的线索,民警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判断老人可能是瞒着家人外出买药,出门可能会带上身份证的。民警询问老人是否带有身份证,这时老人翻出手提袋提着里面的一件衣服,身份证在衣服兜里装着,用着塑料袋裹着。

中队长景春来对老人说:“大娘身份证我们看一下。”经过耐心说服,民警才把身份证从老人那哄过来。眼疾手快地民警,立刻用手机拍下身份证,并通过查询老人身份证信息及关联人员联系方式,及时找到老人老伴联系方式,郭老先生在电话中告诉民警他女儿的联系方式,并对民警的帮助十分感谢。民警打通了老人女儿的电话,郭女士在电话那头激动地说:“妈上哪去了,家里找你都快找疯了。”

由于郭女士家离市区较远,双方约定一个小时后在警亭接老人回家。

郭女士如约而至,急忙赶到警亭将老人安全接走,临走时母女二人对民警连声感谢。(供稿:李健全)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