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柘城县文化局以“千戏送千村”行动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截至10月26日,柘城县文化局组织县豫剧团和县说唱团(坠琴剧团)两个专业文艺表演团体启动的“千戏送千村扶贫行动”,已先后在张桥、马集、远襄、慈圣4个乡镇举办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截至10月26日,柘城县文化局组织县豫剧团和县说唱团(坠琴剧团)两个专业文艺表演团体启动的“千戏送千村扶贫行动”,已先后在张桥、马集、远襄、慈圣4个乡镇举办了30余场演出活动。他们每到一处,都以精彩的表演,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展现柘城县脱贫攻坚成果和广大扶贫干部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广大群众的普遍赞誉。

本次“千戏送千村扶贫行动”,在张桥乡的张木堂村拉开帷幕。县豫剧团把半年前创编、排演的大型现代豫剧《张家闺女李家儿》搬上舞台,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此剧,以脱贫攻坚为主题思想,反映了党的脱贫攻坚各项政策对提高农民生活水平的重大意义。县说唱团把去年创作、排演的河南坠子《李兴达养鸡》、豫东琴书《潘永年脱贫记》、《十八大精神送吹风》、《扶贫路上》等10余个小戏小品,奉献给贫困村群众。

两个团体的演出激发了贫困群众的脱贫动力,增强了贫困群众如期甩掉贫困帽子的信心,营造了脱贫攻坚氛围。连日来,两个剧团充分利用流动舞台车、村级文化广场和乡村的露天舞台等现有演出场地,自带锅灶,自己做饭,不给当地增添丝毫负担,切实起到了惠民作用。

据了解,柘城县文化局举办的这次活动,将把戏曲艺术覆盖全县到22个乡镇、142个贫困村,预计演出将持续到年底。

近年来,柘城县文化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利用多种形式开展文化扶贫工作,强力落实文化扶贫“七个一”工程。此次组织的“千戏送千村扶贫行动”,既是扶贫慰问演出,又把党的声音和关怀送到千家万户,使广大群众在丰富的文化生活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生活的美好。(供稿:张远铭)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