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环保

河南南浦集团丙烷-聚丙烯酰胺产业链项目推介会在郑州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0月25日,河南南浦集团在郑州召开丙烷-聚丙烯酰胺产业链项目推介会。会上,围绕项目优势、项目进展、市场前景、投资亮点等情况作了详细阐述。南浦集团董事长秦新伟、南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奎、南浦集团财务总监寇云等出席推介会。

推介会现场

(凤凰网河南 邓呈娇)10月25日,河南南浦集团在郑州召开丙烷-聚丙烯酰胺产业链项目推介会。会上,围绕项目优势、项目进展、市场前景、投资亮点等情况作了详细阐述。南浦集团董事长秦新伟、南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奎、南浦集团财务总监寇云等出席推介会。

南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奎

据南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奎介绍,丙烷-聚丙烯酰胺产业链项目的落地将对调整优化河南化工产业结构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丙烯腈是重要的有机化工原料,主要用于生产腈纶、ABS树脂以及多元醇聚合物等,在合成纤维、合成橡胶、塑料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丙烯腈也是丙烷-聚丙烯酰胺产业链中一项重要的产物,它填补了中西部地区基本没有丙烯腈生产厂家的空白,从而优化了河南省石化产业的产品结构。”

南浦集团董事长秦新伟

作为有责任、敢担当的化工龙头企业,南浦集团在全力构建循环经济发展新模式中始终走在行业前列。秉承“经济绿色化,绿色经济化”的理念,在全国首创丙烷→丙烯→聚丙烯酰胺产业一体化项目。“丙烯、丙烯腈、丙烯酰胺、聚丙烯酰胺四大产品在传统的生产模式中是四个厂,丙烷-聚丙烯酰胺产业链项目就是将他们放在同一个厂区,用管道连接起来,节约了运输费用和仓储费用,从而大大减少了生产成本。项目中的丙烷脱氢装置,可以将丙烷附加值提高25%左右,丙烷脱氢过程中副产品氢气再次回送给炼油厂用于汽柴油提质,形成了循环经济。” 张文奎说。

丙烷-聚丙烯酰胺产业链项目效果图

据了解,该项目由河南南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出资建设,公司由河南南浦集团旗下的河南南浦化工有限公司联合洛阳炼化有限责任公司、洛阳吉泰实业有限公司和深圳市传家宝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于2016年9月成立。项目总投资约42 亿元,占地约720 亩,位于洛阳市石化产业集聚区东北区,G207 国道两侧。项目以丙烷为主要原料,采用世界先进工艺,主要生产装置含括新建20万吨/年丙烷脱氢装置;14万吨/年丙烯腈装置;4.5万吨/年甲基丙烯酸甲酯装置;10万吨/年硫酸回收装置;10万吨/年丙烯酰胺装置和2万吨/年聚丙烯酰胺装置等多套生产装置及产品罐区、装卸车栈台等配套辅助设施和公用工程。项目建成达产后,年销售收入约45亿元,利润13亿元。

洛阳市委书记李亚调研丙烷-聚丙烯酰胺产业链项目

该项目是河南省2017 年第一批A 类重点建设项目名单中,也是洛阳市565唯一高端石化项目。丙烷-聚丙烯酰胺产业链项目的成功引进,将加快提升洛阳市主导产业的集聚度和竞争力,为洛阳经济提质增效增添动力和活力。项目建成后,对于河南省经济发展、河南省产业结构调整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截止目前,项目已完成在吉利区发改委备案、可研报告的编制,项目规划选址论证报告已通过吉利区规委会审议,项目环评获得河南省环保厅批复,安评通过审批。项目各项前期手续有序办理,中石油吉林设计院的设计工作正在积极推进。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