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儿童校园剧《成长的足迹》开机仪式及红色少儿影视剧《女子行动队》首映式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0月25日上午,商丘市教育电视台“儿童校园剧《成长的足迹》开机仪式暨爱国主义红色少儿影视剧《女子行动队》首映式”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一号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商丘市教育体育局信息网

 发布会现场

(凤凰网河南 何淙)10月25日上午,商丘市教育电视台“儿童校园剧《成长的足迹》开机仪式暨爱国主义红色少儿影视剧《女子行动队》首映式”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一号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商丘市教育体育局信息网络服务中心主任、商丘市教育电视台台长郝建,商丘市外国语实验小学副校长杨新全,商丘日报教育新闻部主任邵超杰,商丘市教育电视台副台长袁勇、徐琰、胡海燕,商丘市教育电视台“魅力商丘”艺术团书记程红英,“魅力商丘”艺术团团长苗尤志,《成长的足迹》总策划于国顺,《女子行动队》出品人邢芳会,总监王付学,总导演谢东北等出席会议,商丘日报、河南电视台商丘发布、凤凰网河南等多家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

    郝建致辞

会上,商丘市教育电视台台长郝建代表主办方发表致辞,向各位嘉宾朋友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对此次新闻发布会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地感谢!《成长的足迹》栏目剧组负责人于国顺介绍了百集校园儿童剧《成长的足迹》的筹备工作和想法,国家级导演谢东北介绍了爱国主义红色经典少儿影视剧《女子行动队》拍摄的意义与摄制过程。教育电视台副台长《女子行动队》总策划胡海燕介绍了影视剧活动内容及对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

《成长的足迹》开机仪式

据悉,百集校园儿童剧《成长的足迹》栏目剧依托铂学影业和各大电视台的优质影视资源平台,选拔各地区5——15岁少年新秀,在专业老师指导下,通过专业剧本排练、电视舞台表演学习等活动,让孩子解放天性,敢于表达,树立自信,通过孩子本色演出还原真实的校园生活,从而让家长和孩子得到更好的沟通和交流。这些有趣的故事,不仅发生在学生与学生之间、学生与老师之间,还发生在学生与家长之间,充满了友爱和亲情,具有较强的感染作用,让每一位观看者都能够潜移默化的被影响,感受到此剧的魅力。除此之外,该剧还具有极其幽默的故事情节、个性十足的演员、充满温馨的友爱和亲情,让观众耳目一新的同时,更让人深刻体会到不是家庭却胜似家庭的亲切和睦。

 胡海燕介绍《女子行动队》的内容及意义

《女子行动队》讲述的是抗日战争时期一个由9人组成的女兵班主动请战,以日本学生的身份打入日本驻军内部,营救被日伪军抓起来的爱国武林义士、武术教练王铁山。在营救过程中,9名女战士英勇作战,团结一致,抓住时机,发动进攻,配合部队一举消灭了日本驻军司令部,抓住了司令川岛一朗和日本小队长川岛一男,救援任务取得了最终胜利。从9名女战士身上充分体现了抗战时期八路军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与会领导与嘉宾、电影主创人员、家长、小演员合影留念

此次红色影视剧的40余名小演员是从商丘市13所小学、2000余名孩子中经过层层选拔出来的。商丘市教育电视台经过几个月的紧张筹备,于7月21日、22日在河南中原影视城圆满完成了拍摄工作。该剧在国家级导演谢东北、副导演宋晓梅的精心指导及儿童剧专业拍摄剧组的协助下完成录制。在拍摄现场,商丘市教育电视台台长郝建莅临现场指导工作,并与家长和小演员们亲切沟通交流,为拍摄活动提供了支持和保障。

 《女子行动队》影片花絮

最后,与会领导与嘉宾、电影主创人员及小演员集体上台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