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全国百名油画家商丘采风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开展艺术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10月24日,“油画中原”——全国百名油画家走进商丘大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开展艺术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10月24日,“油画中原”——全国百名油画家走进商丘大型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商丘好人”主题公园举行。河南省文联党组书记王守国,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主席刘杰,商丘市委副书记陈向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全周,市政协副主席王清辰出席启动仪式。

据悉,“油画中原”系列活动是省文联、省美协发起的大型美术采风创作活动,已经在多个地市成功举办,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已成为享誉全国美术界的知名品牌,受到中国文联、中国美协的表扬。此次百名油画家走进商丘大型采风活动由省文联和商丘市政府主办,省美协、市委宣传部、市文联承办,采风结束后,来自全国的100多名知名画家将以商丘的风土人情为题材创作油画作品,精选出百余幅作品分别在郑州、商丘展出,并出版画册。

王守国在致辞中指出,“油画中原”系列活动开展10年来,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取得了一系列辉煌成就。商丘是“三商之源、华商之都”,近年来经济社会蓬勃发展,在这一片古老而又充满生机的土地上,到处都是诗情画意,到处都是有待于艺术家们用画笔和审美的眼力去挖掘、发现、创造、展示的美丽元素。希望各位艺术家珍惜这次难得的采风机会,用心、用行、用力描绘商丘,努力创作出更多的优秀作品。(综合信息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