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交警开展交通安全走进农村中小学校园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进一步增强农村中小学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营造良好出行环境,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10月24日上午9时许,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李庄中队中队长陈标带领执勤民警杨晓东、王帅一行先后来到梁园区

为进一步增强农村中小学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营造良好出行环境,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10月24日上午9时许,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李庄中队中队长陈标带领执勤民警杨晓东、王帅一行先后来到梁园区李庄乡潘口完小、社区、村庄,开展交通安全“六进”系列宣教活动。同时呼吁大家,“遵规守法,文明交通、平安出行,拒绝酒驾、安全到家。”

活动中,中队长陈标向400余师生讲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并列举近期发生数起交通事故案例,让师生们紧绷安全这根弦,过马路要仔细观察交通信号等,做到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紧接着,中队长陈标指导孩子们练习交通指挥手势,他仔细教,孩子们认真学,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宣传民警利用学校音响设备播放一首“红灯停、绿灯行”,让歌曲带动孩子们学习交通安全的兴趣。这时,有两名五年级小女生借助歌曲,在国旗台上跳起了学校编排的舞蹈,歌伴舞的完美结合,把活动带向高潮,孩子们纷纷举起小手为两名小女生加油喝彩。

交通安全课结束后,民警杨晓东与五年级小男生在教室前乒乓球台进行一场“警学”对决乒乓球友谊赛,比赛采取三局两胜,民警向小学生发起猛烈攻势,小学生全力招架,前前后后左左右右,你挣我夺,不分上下。比赛异常激烈,小学生更是技术精湛,一个高发球,赢得最终胜利。民警信守承诺愿赌服输,双方结下友谊,约定下次再战。民警鼓励孩子在完成学习任务的同时要继续加强乒乓球练习,争取成为一名优秀运动员为国争光,为校添彩,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随后,民警来到李庄乡207省道附近的社区、行政村,向小轿车驾驶员、社区居民、村民及商铺店主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并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彩页,及时劝阻部分司机开车抽烟、接打电话的交通违法行为,并向他们讲解上述违法行为容易分神引发交通事故。(供稿:李健全)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