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夏邑县会亭镇:“孝赡新风”拂面来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夏邑县会亭镇丁庄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口的小广场上热闹非凡,该村300多名群众参与了丁庄村首届“孝赡儿女”评选表彰大会。“获得丁庄村首届‘孝赡儿女&rs

近日,夏邑县会亭镇丁庄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口的小广场上热闹非凡,该村300多名群众参与了丁庄村首届“孝赡儿女”评选表彰大会。

“获得丁庄村首届‘孝赡儿女’的人有:韩英、王红梅、周俊侠……”当丁庄村党支部书记张迎春宣读完首届“孝赡儿女”获奖名单后,会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在脱贫攻坚走访群众中,该镇发现有的老人成为孙子孙女的“免费保姆”,“子孙住高楼,老人住地头”的现象也为数不少。为转变孝道缺失的现象,该镇结合市级文明乡镇创建活动,采取了“倡、奖、惩”的综合治理措施。

“倡”就是通过广播宣传、发放倡议书,并利用各村的道德讲堂、新时代传习所,讲孝道,讲美德,讲传统,讲感恩,倡导尊老孝亲的良好风尚;“奖”就是要求全镇35个村深入开展“孝赡儿女”评选表彰活动,全镇投入10多万元资金,购置棉被、电子万年历等奖品,用于对各村评选出的235名“孝赡儿女”进行奖励,树立标杆,让大家学有典型,赶有目标;“惩”就是对经过宣传教育仍不能主动孝敬父母的,由村道德评议会进行评议,当作反面典型,上村里的“黑榜”。

通过上述措施的实施,会亭镇“孝赡新风”拂面而来。据统计,今年7月份以来,全镇共有160多个家庭为老人修缮了住房,590多个家庭为老人增添了大件生活用品,90多个家庭主动让父母搬到自己家来住,老年人生活的“幸福指数”明显提升。(综合信息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