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火灾面前 虞城驻村干部一心只为群众利益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快来救火呀,着火了,着火了.....”10月21日,虞城县乔集乡乔南村村室正在整理遍访扶贫资料的包村干部王建刚、县农业局驻乔南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丁子虎、谢永,及村两委班子成

“快来救火呀,着火了,着火了.....”

10月21日,虞城县乔集乡乔南村村室正在整理遍访扶贫资料的包村干部王建刚、县农业局驻乔南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丁子虎、谢永,及村两委班子成员听到外面的叫声,急放下手中的活,奔出村室。

当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赶到火灾现场时,周边群众也从家里提着水、拿着揪去救火,干部群众冒着大火的灸烧从房门边抢救屋内家什。但过火面积太大,零散的水花根本起不到灭火的作用,就在这时也不知谁喊了一嗓子,“房子里有煤气罐”,人们本就紧绷的神经,瞬间转化为后撤的本能反映。军转干部、党员王建刚在紧急状态下一边指示村干部将灾情准确地向乡党委政府作汇报,一边毫无迟疑的冲进火中抱出四袋玉米。

该乡党委接到汇报后,立即调派值守的洒水车前往支援,洒水车还未停稳,谢永就跳上车,手握喷水枪,一道水柱冲入“火海”,但由于交通的原因洒水车加压后也不能把水洒到煤气罐的位置,面对这个定时炸弹,王建刚急促的催促司机加大油门,致使水枪加压阀皮垫脱落,射向“火海”的水柱也随之缩短了距离。王建刚一边叮嘱司机不要减小油门,一边跳上水车用双手紧扣水枪加压阀皮垫脱落处,用自己的身体当加压阀皮垫,使水柱射向了煤气罐处,但水枪加压阀处的渗水也立刻把王建刚、谢永的全身淋了个湿透。在这只有十来度的深秋时刻,冲个凉水澡对谁来说也不是一种享受,但他们两位就这样,一个手握枪头,一个手握枪尾,不管全身的湿冷,把煤气罐处的火势扑灭后,又将其他的着火点全部扑灭。

原来,村民刘金中因去卫生院看病,家中无人看守而电路老化引发火灾,其房底层为砖混,房顶为泡沫板结构,屋内存放东西较多,火势迅猛浓烟滚滚。

干部群众帮助刘金中家灭火后,又帮他把房子里的东西重新作了归整。(供稿:李现果)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