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睢阳区闫集镇:“七步走”战略为两城联创工作再添力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进一步夯实两城联创基础,打造环境优美、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文明和谐的居住环境,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与获得感,商丘市睢阳区闫集镇广泛发动动员,开展两城联创“七步走”,再度吹响两城

为进一步夯实两城联创基础,打造环境优美、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文明和谐的居住环境,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与获得感,商丘市睢阳区闫集镇广泛发动动员,开展两城联创“七步走”,再度吹响两城联创的响亮号角,助推闫集镇两城联创工作再上新台阶。具体措施如下:

一、加大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围绕讲文明、树新风,遵德守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新增大型文明创建宣传栏10块,新增党建浮雕4座,手绘墙体彩绘8000平方,书写墙体标语500条,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文明创建浓厚氛围。

二、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闫集镇积极细化23个行政村、4个社区的责任网格,严格落实管区书记负总责,包村干部、支部书记为直接责任人的属地管理制度,对全镇151个自然村的生产生活垃圾死角进行了全方位清理,每村按1:500 的比例配备了环卫工人,着力解决人居环境提升容易保持难的问题。

三、规范市场秩序综合整治。为营造一个良好的市场经营秩序,闫集镇对临街马路市场、店外经营、流动摊点进行重点治理,依法取缔了雷庄、东西街及三关马路市场,对各市场内料物占道、私搭乱建进行了集中清理和拆除。同时,加强了对随意占道的全面整治。

四、加强户外广告、门头匾牌综合整治。加强了户外广告的管理,对违规在电线杆、树干、墙面、店前乱设的广告进行了清理。对105国道及集镇区商户不规范的门头牌匾进行了集中拆除,对门头牌匾进行统一标准、规范制作,切实提升镇容环境的整体质量。

五、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成立了“闫集镇两城联创”志愿者服务队,广泛开展“清洁家园”、“关爱五保老人”、“助力脱贫攻坚”等志愿活动。在雷庄北部、东西街集市、镇中心小学等地设立了“志愿服务岗”,实现了街头有“流动的红帽”、困难群众有“可以信赖的依靠”,深入了文明礼仪活动,深受群众好评。

六、开展先进典型评选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先后组织开展了好婆婆、好儿媳、星级文明户评选及关爱留守儿童、环卫工人公益活动。在全镇范围内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树文明新风尚,有效形成了家风文明促进乡风文明,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

七、积极开办“道德讲堂”。 定期在淮海战役总前委开办“道德讲堂”,以“德育建设”为宣讲主体,以提升全镇干部的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为核心,让先进的道德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形成全镇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提供思想保障。(供稿:杜宗礼)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