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俩司机躲避检查伪装睡觉,竟被商丘交警查出百吨王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严打"百吨王"集中整治行动部署要求,近日,商丘交警一大队针对梁园区境内部分运输沙石货车驾驶人受利益驱使,在道路从事超限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突出问题,联合多职能部门开展治理&ld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严打"百吨王"集中整治行动部署要求,近日,商丘交警一大队针对梁园区境内部分运输沙石货车驾驶人受利益驱使,在道路从事超限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突出问题,联合多职能部门开展治理“百吨王”整治行动,从源头遏制了交通违法者嚣张气焰,净化道路交通秩序。

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联合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六县三区交通执法队,于10月22晚上9时许,在梁园区辖区G105线、S209线等路段开展跨区域多部门联合执法,严厉打击"百吨王"治超专项行动。商丘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处长柴国华、副处长贾波,市交警一大队副大队长苏伟,梁园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马纪平、梁园运输执法大队长张世界、刘口超限站站长李杰,带领交警、交通执法人员统一部署开展治超行动。

行动中,柴国华深入一线督导检查,了解现场治超查处情况,他要求执勤民警、交通执法人员,在严格执法的同时,注意自身安全防护,及时向货车驾驶员宣传超吨超限造成严重危害,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10月22日晚上22时许,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苏伟、火车站中队指导员刘青松,梁园区交通局交通执法大队、刘口超限站执法人员由南向北沿G105线排查超吨超限、涉牌涉证车辆时,一辆车头牌号为豫NF***0大货车满载砂石料,车辆没有按规定开启四角灯、示廓灯,车内泥水顺着车厢散落一地,引起民警注意。经检查发现,驾驶室有两名司机正在仰头大睡,民警利用强光手电、喊话通知的方式,多次提醒车内人员及时下车配合检查,两名司机竟眯着眼装睡。后经民警三次警告,如不配合检查将采取强制措施,这时其中一名司机缓缓打开车门,伸伸懒腰下车。 

民警检查这名司机证件时,他并没有及时出示证件,积极配合工作,而是说:“车不是俺开的,俺只是个看车的,司机出去了。”这时细心民警发现车内还有一名男子,并示意其穿上衣服下车配合检查。

当另一名男子下车时,这名司机无计可施。民警通过询问得知,原来两名司机为了躲避检查,将车辆停在路边,伪装休息,迷惑执法人员的检查,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民警识破了。

经过磅检查车头车号豫NF***0大货车核载55吨,实载106吨,超吨51吨,该车是名副其实百吨王。

截止当晚24时,此次行动共出动交通运输执法人员70人,执法车辆18台,交警一大队出动25人,警车5辆,采取设卡检查和流动稽查相结合的方式,灵活机动,旨在重拳打击“百吨王”超限超载车辆违法运输行为,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市民出行创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同时有力地震慑心存侥幸违法超限超载运输的货车司机及车主。

据副大队长苏伟介绍下一步,大队继续联合交通运输执法部门持续加大治超力度,利用公安交通联合治超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机制,在执法力量上加强度、在执法频率上增量度、在执法成果上打响度,坚决打赢治理车辆超限超载“百吨王”行动攻坚战!(供稿:李健全)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