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设银行漯河分行因“规避小微企业贷款指标”被罚20万元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建设银行漯河分行因“规避小微企业贷款指标”被罚20万元10月22日,据银保监会官网披露,中国建设银行漯河分行因“人为调整企业标准形态,规避小微企业贷款指标&

原标题:建设银行漯河分行因“规避小微企业贷款指标”被罚20万元

10月22日,据银保监会官网披露,中国建设银行漯河分行因“人为调整企业标准形态,规避小微企业贷款指标”被河南银监局漯河分局处以20万元的罚款。

建行漯河分行此次受罚的案由过去并不多见。据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曾刚对澎湃新闻表示,银保监会和央行对于各个银行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有一定的要求,如银保监会要求“两个不低于”,即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以下(含)小微企业贷款同比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同比增速,有贷款余额的户数不低于上年同期水平,如果不达标,银行将会受到一些处罚,对业务准入可能有限制。央行会把向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与定向降准等货币政策挂钩,如果银行不达标,可能会享受不到这些政策便利。

曾刚说,“有些银行的贷款客户绝大多数都是小微企业的话,要达到监管的指标压力比较大,银行自身为了规避风险,可能也不太愿意做,因此就会把一些不该属于小微企业的企业划入小微企业,人为造假满足监管的要求,完成任务。”(见习记者郭钰)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