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华商节特色展上200斤重的“航天南瓜”引众人围观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期3天的商丘特色产业展作为第七届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新增项目之一,向来自四面八方的海内外宾朋集中展示了近年来该市特色产业发展的丰硕成果。睢阳现代农业展台前一个重达200斤的&ldquo

重达200斤的“航天南瓜”令众多参观者叹为观止,纷纷拍照留念。  邵群峰 摄

为期3天的商丘特色产业展作为第七届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新增项目之一,向来自四面八方的海内外宾朋集中展示了近年来该市特色产业发展的丰硕成果。睢阳现代农业展台前一个重达200斤的“航天南瓜”,成了此次展会的“明星产品”,吸引了众人惊叹的目光。

华商节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纷纷来到商丘特色产业展现场参观。70多斤重的大西瓜、散发着淡淡混合香味的网纹蜜瓜、果肉发红的红玫瑰土豆、无公害的水果茄子……睢阳现代农业展台上的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看得人眼花缭乱。而最吸睛的,当属闫集镇万联生态农业合作社参展的一个颜色金黄、个头硕大、重达200斤的“航天南瓜”,惊叹不已的参观者们把展台围得水泄不通,纷纷拿出手机或相机拍照留念,不时有人询问价格及食用价值等。

“这么大的南瓜以前只在电视上看见过,现实生活中还真是头一回见。”来自湖北襄阳的客商李良臣指着大南瓜和同伴不禁赞叹,“真大啊!”

万联生态农业合作社负责人吴豫皖介绍说,该南瓜是从美国引进的航天育种系列产品之一,此次参展的大西瓜也是航天育种。因太空的特殊条件对农作物种子具有强烈的诱变作用,十分有利于加快育种速度,所以航天育种产品较普通农作物具有稳产、高产、体积大的优点。

“这个并不是最大的,最大的那个380斤,农民丰收节过后就被云南的一家大型商超以7500块钱的价格买走了。当时不知道今年的华商节有现代农业展,要不,说啥也不能卖。”吴豫皖告诉记者,“平顶山一家保险公司愿意出5000块钱买这个南瓜,我没同意,还得留着去外地参加展会呢。”

据了解,吴豫皖今年是第二年种植“航天南瓜”,共种了1亩地16株。有了去年的种植、管理经验,今年最小的南瓜也将近90斤。从经济效益来看,至少是种植传统农作物的十几倍。在万联生态农业合作社的带动下,周边农户纷纷兴建大棚要求加入特色农业种植,有效促进了当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近年来,商丘市睢阳区始终坚持把农业发展摆上突出位置,统筹农业“四优四化”(优质瓜菜、优质花生、优质水果、优质畜禽;布局区域化、生产标准化、经营规模化、发展产业化),以产业为引领,以科技为支撑,大力实施绿色兴农、政策强农战略,农业集约化生产水平不断提升,全区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发展到739家,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到486家、家庭农场122家,累计认证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8个、无公害农产品16个。(综合信息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