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深港少年警讯国际交流营圆满结营


来源:汉网

原标题:2018深港少年警讯国际交流营圆满结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应香港少年警讯邀请,深港两地少年警讯组织国庆期间开展深港少年警讯交流营。交流营通过在香港户外营地进行体验式的警讯课程、香

原标题:2018深港少年警讯国际交流营圆满结营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应香港少年警讯邀请,深港两地少年警讯组织国庆期间开展深港少年警讯交流营。

交流营通过在香港户外营地进行体验式的警讯课程、香港城市定向、香港警队参访、香港少年警讯成员交流等活动,提升参训团员素质和规范行为习惯,结交友谊,促进大湾区青少年融合的同时加强深港青少年国家意识、民族意识。

此次活动缘起于深圳少年警讯承办2017年中国警察公共关系年会,并荣获中国青少年警校金奖,主办方在年会现场发起粤港澳三地少年警讯类组织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的倡仪,在此倡仪下,深圳少年警讯于2018年7月成功举办了“2018年首届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制服团队交流营”,粤港澳三地青少年汇聚深圳开展了两天一夜的营地交流活动,效果非常好。在此基础上,深港少年警讯国庆交流营再次成功举办,此次活动是首次内地青少年社团参访香港警队并与香港少年警讯进行交流互动,通过此次赴港交流活动,加深了彼此认识、结下深厚友谊,未来将进一步响应关于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相关精神,加强活动组织、推动深层次交流合作。

2018深港少年警讯国庆交流营

2018深港少年警讯交流营活动由深圳少年警讯主办、香港少年警讯和香港水警支持协办、少年警讯深圳布吉中队、ME 学院、深圳国际学校家长联盟特别支持。

营地训练在深圳少年警讯香港户外训练基地开展,共有四十多名优秀中小学生代表参加,学生代表大部分来自少年警讯制服团队成员,部分吸纳了社会高意愿学生。营地位于香港横台山芝麻岭少年警讯基地,由深圳少年警讯训练总监李家辉、高阶导师冯国良等少年警讯导师团队进行执教。

此次四天三夜的交流营活动,主要通过两天的营地训练、两天的城市定向与交流展示活动组成。旨在通过专业的营地课程进一步提升团员的纪律性与团队意识,加强行为规范和品德养成,学习“步操、地图识别、户外定向、先锋工程、无炊具烹饪、露营技能”等少年警讯户外必训奖章课程,可以达到与香港少年警讯成员有效交流展示的效果,同时通过参访香港警队基地、船艇、警署等环节,提升团员的法制意识,树立对警察等榜样人群的尊重与敬仰。

步操、升旗、爱国主义教育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69周年,营员们在营地开展少年警讯升旗仪式,并每天在营地开展步操训练,增强青少年民族自豪感与爱国主义精神。

营地升旗仪式唱歌

先锋工程作为深圳少年警讯特色课程之一,考验团队协作能力、应变能力和手艺技能。导师为营员们展示了先锋工程的学习过程,各小组领到竹子后,也纷纷迫不及待开始实践起来。尽管过程中团队出现意见分歧,但经过耐心的讨论与协商,团队最终达成了一致的方案,成功完成了项目,并与其他小组一起使用先锋工程进行了水弹射击。

无炊具煮食是户外生存技能之一。这个环节教授了营员们在没有任何炊具的情况下,怎样利用大自然,例如竹子、树叶、石头等进行煮食。鸡、番薯、玉米、面食等这些都是代表性可以烤煮食用的食物。

安全奖章课程是少年警讯必修课之一,此次营地开展了少年警讯特色课程之一“校园反欺凌”普法课程,课程里展现校园欺凌出现的情况,建立同理心意识,掌握保护自己的正确方式。

城市定向综合考验孩子们的自我能力以及参与团队解决问题的能力。城市定向目的地是科学馆、天星码头、金紫荆广场。营员们分为四个小组,导师们给每个孩子分发了八达通卡,营地为起点,团队合作方式到达目的地,一路上导师起了制定规则、保证孩子们安全和引导思考作用。孩子们纷纷开动脑子,探讨了能到达目的地的方法。到达目的地可使用地铁或者公交大巴两种安全出行方式。孩子们提出了各种寻找目的地的方法,例如,网络查公交路线、查看地铁线路图、看路标、问路人等方式,其中,有孩子用英文顺畅跟老外咨询了目的地方向。城市定向让孩子们在自主团队合作中按时按点完成任务。孩子们团队配合与自主完成任务能力得到质的提升。

香港警营参访

10月5日,营员们前往香港水警基地参观,受到水警警官的热情接待。水警是专门巡查水上事务的警察,是为预防和打击水上犯罪,香港水警实行24小时高姿态巡逻机制,每天都会派出巡逻船艇在海上巡逻警戒。警官积极与营员交流互动,分享水警知识。营员们积极学习,感受了警官们社会责任感和保卫社会安全的重要性。营员们还登上水警巡逻船艇,在警官们的介绍下了解了巡逻船艇的构造和使用方法,穿上水警装备,坐在船艇驾驶仓,体验了一回“小小水警员”。为感谢香港水警的大力支持,深圳少年警讯特赠送锦旗,也感谢为青少年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

营员登上水警巡逻船艇

深圳少年警讯赠送香港水警锦旗

前往香港东区少年警讯交流是这次营地的重要环节,10月6日,营员们与香港少年警讯制服团队约三十几位青少年学生代表共同参与了此次交流。交流开始的时候,深港少年警讯青少年现场开展奏唱国歌仪式。活动在积极友好的氛围中进行,作为香港优秀青少年团队,香港少年警讯也积极发挥了朋辈榜样作用。此次交流旨在加强深港青少年对深港两地法治教育和爱国教育的认识,提升对自我保护意识和技能。交流达到高潮部分是晚上的篝火晚宴,深港少年警讯代表们一起进行户外BBQ,还互相展示了自己的才艺,表演舞蹈、歌唱等。促进香港与深圳两地,交流与合作,双方互相赠送锦旗,已表感谢与友好,双方都为青少年代表们互相赠送了纪念礼品。

深港少年警讯升旗仪式

香港东区少年警讯与深圳少年警讯合影

四天三夜的学习行程结束,孩子们回到了家里,孩子们还念念不忘在营地的生活和舍不得跟老师们分开。家长们表示,孩子在营地训练后改变明显,回到家里主动帮忙做家务,自理能力、感恩意识、团队意识都有所加强。团员还通过此次交流树立向上向善的价值认同,纷纷表示长大要做一个好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而且有不少团员还需要可以加入警队,从事一个像香港警察一样受人尊重的职业。

此次交流营课程是少年警讯奖章系列课程,顺利完成训练并通过导师评估,可获得少年警讯相应初级课程奖章,包括野外徒步、绳结、地图辨识、步操、先锋工程、定向越野、反欺凌等奖章。积累少年警讯课程奖章,可晋级制服团队更高级别成员,也意味着进一步成为“法、德、勇”兼备的优秀青少年。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