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睢阳区法院举行国防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0月19日下午,商丘市睢阳区法院邀请区武装部长常志勇进行了一场以“蓝色国土,忠诚卫士”为主题的国防安全知识讲座。睢阳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慎祝带领全院干警参加讲座。到睢阳区武

10月19日下午,商丘市睢阳区法院邀请区武装部长常志勇进行了一场以“蓝色国土,忠诚卫士”为主题的国防安全知识讲座。睢阳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慎祝带领全院干警参加讲座。

到睢阳区武装部任职前,常志勇曾任海军南沙某守备部队副参谋长,长期驻守南沙群岛,拥有渊博的国防知识。讲座中,他围绕“有一片国土叫南沙”、“有一种精神叫南沙”、“有一份使命叫南沙”三个主题,以清晰的逻辑思维,朴实生动的故事,风趣幽默的语言,从南沙地理位置的重要性,到海岛官兵的艰辛与付出,再到当前我国南海安全局势,既有理论阐述,又有实例列举,让大家深刻了解了南海严峻形势,增强了危机忧患意识,树立了国家安全观念,同时,他把南沙官兵生死与共驻守岛礁的英雄故事讲得感人肺腑,荡气回肠。讲座现场掌声不断,会场气氛热烈。

会议由张慎祝主持。他要求,全体干警要牢记“南沙精神”、学习“南沙精神”、弘扬“南沙精神”,进一步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战略意识、忧患意识,增强国防意识和爱国情怀,要将讲座内容内化为“争创全国一流法院,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的工作动力,不断提升司法保障能力和水平,为美丽睢阳、幸福睢阳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供稿:余萍)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