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第一中学:以德育教育点亮学生智慧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凤凰网河南 赵香华 何淙)10月20日,商丘市第一中学大型感恩励志报告会在该校新校区举行,商丘市第一中学校长牛超等该校领导出席此次报告会,全校一万四千多名的师生、家长现场聆听感恩励志演讲。此次报告会

感恩励志报告会现场

(凤凰网河南 赵香华 何淙)10月20日,商丘市第一中学大型感恩励志报告会在该校新校区举行,商丘市第一中学校长牛超等该校领导出席此次报告会,全校一万四千多名师生、家长现场聆听感恩励志演讲。此次报告会邀请了全国著名教育演讲家—— 一横。 

慷慨激昂演讲的一横

牛超现场致辞,她表示举行这场大型感恩励志报告会,不仅是学校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更重要的是,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点亮每位同学心中的本自具足的智慧与光明。并呼吁家长们放下手机、放下事务、放下杂念,全身心和孩子在一起,跟随老师的思路,敞开心灵接纳孩子,张开双臂拥抱孩子,让感恩的力量在家校之间生息延绵!

满满的励志、满满的感动

操场上,一排排的学生和家长纷纷席地而坐,认真聆听,无不为被慷慨激昂、字字入心的一横老师现场动人的演讲所感动。

家长宋欣说:“孩子的教育需要家长和学校的互相配合,举行这个活动比较有意义,既教育了孩子,又教育了家长!”

牛超介绍该校德育教育

当演讲到高潮时,许多家长和学生相拥而泣。此次演讲对来自七年级的学生金灿触动很大,她说:“感觉自己之前有些做法有确实有点过分,其实父母挺不容易的,以后要好好学习、好好孝敬父母,感恩师德!”

相拥而泣的家长和学生场面感人

该校吕本玲老师介绍说:“学校一直都在推行全面健康教育,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此次感恩报告会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更让孩子懂得‘感恩’不仅是一种情感,更是一种人生境界。更懂得回报父母养育之恩、师长教育之恩、朋友关爱之恩。

认真聆听演讲并被感动的学生

据了解,商丘市第一中学每年都会邀请相关专家做感恩励志演讲。该校本着“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进而促进社会的和谐,世界的大同”的教育目的,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载体,以全面健康教育理念为引领,着力培养学生的敬畏之心、虔诚之心和感恩之心。

被感动的家长

“我们开展感恩励志活动,教育的目的就是让学生知书达礼,不仅要学习知识,还要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据家长反映,学校通过推行全面健康教育,学生在家确实懂事了不少!”牛超欣慰地告诉凤凰网河南。

现场意外的感恩

当天上午演讲结束时,凤凰网河南发现,七年级九班的马嘉幸突然飞奔到校长牛超跟前和她打招呼,因现场的音响声音大,听不见她们交谈的具体内容,但看到马嘉幸和牛校长满脸洋溢着愉快地笑容。

马嘉幸(左)见到牛超很开心

当问起马嘉幸见牛校长为什么这么开心时,她表示,不是牛校长帮助,她就很难继续上学了!原来,开学时,马嘉幸家里接连出了事,生活费、校车费交不上。牛超了解到她家的具体情况后,自己掏钱帮马嘉幸交了费。牛超表示,如有需要,她会资助马嘉幸到学业有成。

马嘉幸满含热泪地说:“牛校长是一位和蔼可亲又特别慈善的人,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牛校长对我的关爱和帮助之恩!”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